滨州市开展全市食品生产企业落实主体责任经验交流暨公开承诺活动

2020-06-24 17:14: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6月24日讯 6月24日下午,滨州市市场监管局联合邹平市市场监管局在邹平市西王集团开展“滨州市食品生产企业落实主体责任经验交流暨公开承诺活动”。省市场监管局食品生产处处长王玲,滨州市市场监管局党组书记张博出席会议并讲话,邹平市委副书记、市长胡云江与会致辞,滨州市市场监管局副局长、二级调研员崔连民参加活动。 

  活动伊始,参会食品生产企业代表举行了集体宣誓仪式,用严肃认真、掷地有声的承诺,“晒”出企业食品安全的主体责任,“亮”出企业抓好食品质量的决心;随后,西王集团总裁夏培剑致欢迎词,对各位领导和企业代表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西王食品和中裕食品企业代表分别就落实食品安全主体责任作了典型发言;与会领导到西王集团西王展厅、食品生产车间和西王糖业进行了实地参观;部分食品生产企业主要负责人和质量管理负责人参加了落实企业主体责任座谈会,就企业基本情况、落实主体责任及风险防控主要做法等进行了交流探讨。 

  邹平市市委副书记、市长胡云江代表邹平市委、市政府向关心支持邹平食品安全工作的各位领导表示欢迎和感谢,简要介绍了邹平市的整体发展情况和食品安全工作,希望企业践行公开承诺,着力打造食安企业、放心品牌,做大做强食品产业,助力富强滨州建设。 

  省市场监管局食品生产处处长王玲在讲话中要求,一是企业要严格落实好主体责任,捍卫产品质量,维护消费者权益。二是要严格落实好监管责任。要坚持问题导向和底线思维,不断提高监管能力和水平,构建正向激励和反向倒逼机制,用心、用情、用力做好食品安全工作。三是要助推企业高质量发展。积极开展重点产品质量安全提升行动,鼓励企业加大研发投入,制定严于国家标准的企业标准,加强品牌建设,打造享誉全国品牌。四是要推进共治共享。构建社会全员参与的治理体系,充分发挥舆论监督和群众监督的作用,发现和解决消费者普遍关心的食品安全问题。 

  滨州市市场监管局党组书记张博就做好我市食品生产安全监管工作作了强调。一是要准确把握当前食品安全形势。当前的食品安全状况形势依然严峻,仍存在企业规模化程度不高、食品安全意识有待加强、食品安全社会舆情风险突显等问题。二是要严格履行食品安全主体责任。食品生产是食品安全的源头环节,各生产企业要严格遵章守法、诚信生产经营、发挥示范引领作用,做“以产品取信于民”的良心企业。三是要统筹做好疫情防控和食品安全监管。要严格落实“四个最严”要求,不断强化融合监管、严格监管、智慧监管、依法监管、服务监管的理念,多措并举、多点发力,全力守护食品安全底线。 

  此次活动为全省首次食品生产企业诚实守信公开承诺活动,旨在搭建平台,邀请食品生产企业负责人亮承诺,促交流,落实企业主体责任,保障食品质量安全,这是在疫情防控常态化情况下,我市市场监管部门创新工作思路、提升监管效能、努力为经济社会发展创造良好市场环境的具体举措。下一步,滨州市市场监管部门将通过改进工作方式、提升监管效能,为生产经营活动装上红绿灯,助力企业践行承诺,督促企业落实责任,保证上市食品的质量安全,实现企业利益和社会利益“双丰收”,全力保障人民群众“舌尖”上的安全。 

  滨州市各县(市、区)市场监管局主要领导和分管领导,部分食品生产企业主要负责人和质量管理负责人参加会议。(本网记者) 

责任编辑:徐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