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半年净利同比增长22% 澳柯玛全冷链战略显成效

2020-09-08 08:49: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9月8日讯 8月21日晚,澳柯玛披露2020年半年度报告。报告期内,公司实现营业收入33.97亿元,同比增长0.13%;实现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9624.63万元,同比增长22.36%。 

  2020年上半年,新冠疫情蔓延至全世界,无论是对国内还是国外经济发展都产生了严重冲击。作为市场日趋饱和的耐用品,家电行业受疫情冲击明显,市场竞争更加激烈。上半年全国家电行业营收同比下降15.3%,利润总额同比下降17.8%,在这一大背景下,可以说澳柯玛交出了一份满意的答卷。 

    

  面对严峻复杂形势,澳柯玛紧紧围绕年初确定的工作主线及要求,直面挑战,迎难而上,于危机中寻新机,于变局中开新局,在做好疫情常态化防控工作的前提下,全力推动复工复产,主动从严治企,加大产品创新,创新市场营销,推进组织结构调整,严控经营风险。公司经营质量持续提升,发展韧性不断增强,为实现全年经营发展目标奠定了坚实基础。 

  澳柯玛专注于制冷技术研发和产品制造,为国内冷柜、商用展示柜领先企业之一。公司不断推动技术创新,拓展制冷产业领域,已成为世界知名制冷装备供应商。据半年报,公司上半年多措并举,加强公司治理水平,提升经营效率和风险管控手段。一是主动从严治企,强化绩效管理及费用控制,提高发展质量与效益;二是加强产品企划与技术创新,实施精品工程与爆品战略,提升产品力;三是加强营销管理创新,提升营销效率;四是实施品牌提升工程,全面提高品牌价值;五是继续深化事业部运营机制,推行创赢计划,激发公司创新活力;六是持续强化风险防控,促进公司高质量发展。 

  澳柯玛方面表示,下半年将继续按照年初确定的工作总体要求与主线,主动从严治企,全力推进“互联网+全冷链”发展战略的落地实施,顺应消费升级的趋势,全方位提升品牌价值,建设一流创新体系,深入实施精品工程,快速满足用户需求。继续坚持“两手抓”——一手抓增量红利一手抓存量裂变,着力提升公司效益,严控经营风险,实现公司向数字化、智能化转型,努力完成全年经营目标。 (本网记者)

责任编辑:徐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