晨鸣纸业获控股股东增持0.17亿股 增持计划完成

2020-09-10 10:12: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9月10日讯 9月9日,上市公司晨鸣纸业宣布在A股市场获得控股股东晨鸣控股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晨鸣控股”)增持,增持数量17,817,434增持金额共计人民币10,011.81万元,至此,控股股东增持计划宣告完成。

  晨鸣纸业称,截至20209月9日,控股股东晨鸣控股增持计划实施完成,晨鸣控股通过深圳证券交易所交易系统集中竞价方式累计增持公司A股股份17,817,434股,增持金额共计人民币10,011.81万元。增持计划实施所使用的资金来源为公司自有资金。

  据披露,本次增持计划完成后,晨鸣控股持有公司A股457,322,919股、B股210,717,563股、H股153,414,000股,合计持有公司股份数量为821,454,482股,占公司总股本的27.53%。

  晨鸣控股相关负责人表示,“本次增持主要是看好公司在原料、技术、产业链等方面的综合优势以及产业升级给龙头纸企带来的巨大发展机遇。从近期市场对木浆价格上涨的强烈预期看,晨鸣纸业在原料布局上的价值已经初步显现,随着环保、贸易等政策的全面落地,作为目前全国唯一的浆、纸产能基本匹配的造纸企业,公司发展潜力有望进一步释放。”

  另有业内人士指出,受环保要求趋严、贸易政策弹性扩大等现实因素制约,未来中国造纸行业原材料结构中,木浆占比提高是大势所趋而目前国内木浆供应能力远远不够,亟待有实力的企业填补空白。

  中金证券认为不论以废纸原料为主的箱板瓦楞纸,还是以木浆原料为主的文化纸、白卡纸,原料的短缺和资源化将成为趋势,向上游的一体化布局有望帮助龙头进一步奠定成本优势、扩张市场份额。(本网记者)

责任编辑:张润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