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阿阿胶亮相河北省中医药传承创新发展大会

2020-09-28 10:36: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9月28日讯 9月27日,河北省中医药传承创新发展大会在河北省安国市举行,东阿阿胶携系列创新产品亮相“药都”,助推中医药产品高质量发展,积极服务健康中国大局。

  在本次大会的主题峰会上,中国工程院院士张伯礼、吴以岭,中国科学院院士仝小林分别就中医药在新冠肺炎治疗中发挥的重要作用、中药的标准化种植、中医药临床应用等作了主旨演讲。

  进入新时代,推动中医药高质量发展应面对中医药的传承与发展尚存在不平衡不充分的问题。从中医药宝库精华传承挖掘,科技创新引领中医药服务体完善等层面入手从注重量向更加注重质转变,实现从“有没有”到“好不好”的转变。

  一直以来东阿阿胶注重传承医药古籍经典。先后组织整理中医验方、古代医案等20余类、2万余件,按照1300多年前唐朝“贵妃养颜膏”和700多年前元曲戏词内容,研制出“桃花姬阿胶糕”等系列产品,2009年恢复了中断百年的九朝贡胶生产。

  始终坚持中药的道地性。东阿阿胶在保证驴皮原料道地性的基础上,采用东阿具有独特优势的地下水,以及东阿阿胶的国家保密工艺和保密配方进行炼制,实现了从原料、生产、加工整个产品生命周期的管理,确保了东阿阿胶产品的道地性和安全有效。

  持续守正出新。东阿阿胶此次参展的“黑科技”新品“东阿阿胶粉”正科研攻坚十五年的“黑科技”成果了解,新产品应用的低温VBD(真空带式干燥)技术和阿胶原粉制备方法两项核心专利技术,已荣获中国专利优秀奖。这款健康小金条东阿阿胶粉,胶香浓郁水溶性更好,更易为人体吸收,多种搭配方便时尚即冲即饮随时滋补

  此外,东阿阿胶还布局大健康服务产业、外延产品线,来满足消费者的多样化滋养需求。东阿阿胶鲜制工坊为在场消费者提供免费的加工服务,加之滋补系列创新产品的推出,更好更便捷地将传统道地药材新时代人们提升免疫力的需求紧密结合,将道地品质的“阿胶+”产品植入现代年轻人生活方式,通过传统与现代科技的碰撞,刷新了阿胶的传统食用方式,同时还将助力全民提升免疫力。

  据悉,本次大会有来自全国各省市地区超过300家展商,5000余人参会,汇聚了全国中医药领域优质资源,并充分借助信息技术手段,创新线上线下相结合的举办方式,通过打造国际级、高层次的中医药合作和创新发展平台,助推河北中医药创新发展、绿色发展、高质量发展。(本网记者)

责任编辑:张润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