鲁南制药集团专利数量位列中国医药企业第一位!

2020-11-11 10:10: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11月11日讯 2020年9月,全国工商联发布了2020中国制造业民营企业500强榜单。近日,为了更好地衡量榜单中民营企业的科技创新能力,国家知识产权大数据产业应用研究基地(六棱镜)基于全球科技竞合知识图谱数据库,发布了2020中国制造业民营企业500强专利榜单。

  

  鲁南制药集团凭借439件有效专利数量位居国内医药企业第一位,山东省制造业民营企业第二位,全国榜单第三十二位。 

  

来源: 2020中国制造业民营企业500强专利榜单

  鲁南制药一直以来注重知识产权保护,在关键核心技术领域着力进行专利布局,目前已经逐步发展为山东省乃至全国的医药企业知识产权发展标杆。目前,鲁南制药拥有中国专利奖9项,其中包括中国专利金奖和银奖各1项,先后荣获“国家知识产权示范企业”“国家专利运营试点企业”“关键核心技术知识产权品牌单位等多项国家级荣誉称号。

  鲁南制药作为国内知名的医药企业,目前已经在化药、中药以及生物制药领域掌握核心领先技术。未来,鲁南制药将继续深入践行“创新引领 服务推动的工作方针,进一步加大科研创新与研发投入,专注于前沿科技的探索,通过技术创新与转型升级显著提升企业核心竞争力,始终保持在医药领域的核心领先地位,不断推进创新技术产业化进程。(本网记者)

责任编辑:张润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