彻底告别拥堵 济宁这条城市主干道提前竣工通车

2020-11-27 16:39: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11月27日讯 11月27日,随着通车彩球的落地,济宁市车站西路升级改造工程正式竣工通车。车站西路恢复了往日的繁忙,济宁市副市长张国洲参加观摩活动。 

  车站西路位于任城区西南片区,是联系火车站、长途汽车站、货运码头的交通要道,整体呈东西走向。道路全长4145.74m,道路红线宽度50m。此次改造增加了中间绿化带,将原来双向四车道改为双向六车道,极大地缓解交通压力。并对现有地下管网全面改造,合理布局市政管线,充分保障水、暖、气等市政供应,提升排污、排洪能力,全面实现雨污分流。此外,将架空电力线、光缆全部纳入地下管廊,实现市容市貌提档升级,全面提升城市宜居品质。 

  济宁管廊项目作为济宁市“一主两副多中心”综合管廊体系的重要组成部分、济宁市重点项目、济宁市第一批计划实施的综合管廊项目,项目的建成对济宁市中心城区环境提升及公司市场开拓均有着重要意义。而车站西路升级改造工程更是其中及其重要的一环,作为济宁中心城区的交通要道,竣工通车更是提升了车站西路整体硬件水平,解决了车站西路与各主干道路口拥堵的多年痼疾。  

  对于车站西路道路即将通车的消息,市民们得知以后也是拍手称快。一位路过的市民说到:“终于不用再绕着走了,以后下班回家直接从这里走就行了。路不仅通畅了,而且‘颜值’也高了,为咱济宁的市容加分不少。” 

  据了解,车站西路改造工程开工以来,面临着工期紧、征拆难、雨季施工难度大、新冠肺炎疫情影响、交通导行组织难、环保压力大等诸多困难。但是中建八局一公司始终坚持高标准起步、高效率推进、高质量达标的原则。在公司各级领导的大力支持下,不断攻坚克难,协调各方,严要求按期完成各项施工节点目标,最终项目完美履约。 

  车站西路作为济宁管廊项目的最后一条管廊道路,竣工通车意味着项目取得了阶段性的成果。对于济宁市人民而言,老城区的交通环境得到了极大的改善,出行更加便捷,是货真价实的民生工程。对于中建八一而言,这更是全体建设者们夜以继日,不懈努力,继承弘扬中建八一铁军精神而建成的另一座里程碑。(本网记者) 

责任编辑:杨永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