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建八局一公司斩获国际BIM奖项

2020-12-28 09:53: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12月28日讯 今日2020全球工程建设业卓越 BIM 大赛最佳应用实践项目获奖名单揭晓。中建八局一公司基础设施公司作品《Section 2 in the reconstruction and expansion of Tai"an to Zaozhuang of Beijing-Taipei Expressway》经多轮国际独立评审团评审荣获基础设施设计类别中型项目组最佳实践奖第二名。是继去年获得龙图杯、中建协、中施协国家级BIM大赛后的又一重大突破

  AEC全球工程建设业卓越BIM大赛(AEC Excellence Awards Best Practices)是全球含金量最高、最具影响力和专业性的国际型BIM大旨在表彰世界各地在工程建设领域中踊跃使用新兴技术和创新型流程(包括建筑信息模型BIM和Autodesk软件)的项目及专业人士,该项比赛每年都会吸引来自世界各国工程建设投资、设计、施工行业的几百家企业和项目参与角逐,2020年大赛共收到来自35个国家/地区的260多个参赛项目,代表了行业的最高水平。

  据了解,为了提高项目的BIM应用水平,中建八局一公司基础设施公司在项目进场初期选任专员担任BIM工程师,通过项目大讲堂等形式,带领项目管理人员学习BIM技术,由浅入深,循序渐进熟悉、掌握公路BIM技术的应用;同时,为满足项目BIM深入应用需求,由公司派专人对项目进行指导,保证项目策划落地实施。

  中建八局一公司项目负责人李军华说:在建设初期我们利用BIM技术模拟综合场站规划,优化场站设计,从平面设计到模型建立,再利用全景技术对场站建设细部进行优化,最终敲定场站建设方案,实现工厂化、集约化、智慧化、数字化管理,高效建造。

  借助公司自主知识产权,开发形成智能识图APP——智慧京台。内容集成施工图纸、BIM模型信息、标准规范、交底视频等,真正把BIM一系列应用“打包”带到现场,提升管理人员读图、施工效率。

  本项目是山东省第一个推行“桥涵下部结构预制拼装”的高速公路项目,项目建立装配式结构精准模型,借助AI图纸识别技术,实现精准装配;同时,基于局BIM协同管理平台,建立项目数据库,实现进度计划、技术质量、安全、物资、BIM模型等资料集成共享,推进项目信息化高效管理,打造项目观摩亮点。

  本次获奖是中建八局一公司公司聚焦科技创新发展,不断推进BIM技术在基础设施项目建设中应用的体现,是继去年获得龙图杯、中建协、中施协国家级BIM大赛后的又一重大突破,八局A类基础设施首个国际BIM赛事获奖,充分展现了一公司基础设施BIM技术实力的不断进步,标志着中建八局一公司基础设施BIM技术达到了国际领先水平,极大地提升了一公司BIM技术品牌在国际工程建设领域的影响力。(本网记者)

责任编辑:张润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