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尔卡奥斯智慧能源打造合作新典范 构建互利共享生态圈

2020-12-30 10:11: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青岛市重点用能单位能耗在线监测系统建设推进会现场) 

  鲁网12月30日讯 12月28日,由青岛市发展和改革委员会、海尔卡奥斯智慧能源联合主办的青岛市重点用能单位能耗在线监测系统建设推进会在青岛圆满召开。青岛市发改委、青岛市节能协会等相关部门领导,青岛市重点用能单位企业代表,卡奥斯智慧能源生态合作伙伴等企业相关负责人出席会议。 

  聚焦工业互联网赋能 打造政企合作新典范

   

  (海尔卡奥斯智慧能源生态总经理 柴纪强) 

  根据国家标准规范,海尔卡奥斯智慧能源结合能源平台数据,与多方共建青岛市重点用能单位能耗在线监测平台及企业端接入。该平台采用“能耗在线监测市级平台”+“企业接入端系统”的模式,实现政府与企业等多场景赋能。 

  对政府来说,该平台通过工业能耗水平识别评价、工业领域能耗动态监管等场景模块,能够助力政府实现青岛市工业能耗的动态监管、“双控”指标的形势分析、能源结构的调配与管理。 

  对企业来说,通过平台对企业用能结构、能耗、能效、节能空间的分析,形成相应的分析预测报告,同时结合卡奥斯智慧能源自主开发的APP,对企业用能情况进行动态管控,为企业能管部门节能改造、降本提效提供支持。 

  基于大数据、能源互联网等新技术手段的监测、分析和管控,企业能源生产、输配和消耗的各个环节都得到动态监控和实时管理,从而改进生产技术、优化能源平衡,实现系统性节能降耗。 

  构建互利共享、跨界融合的智慧能源生态圈 

  此次推进青岛市重点用能单位能耗在线监测系统优化升级是海尔卡奥斯智慧能源平台场景解决方案的落地实施。作为国内引领的智慧能源定制平台,海尔卡奥斯智慧能源一直致力于能源生态体系的共建,先后与业内多家生态资源伙伴建立合作关系,共同为企业能源信息管理、节能改造等提供智能一体化解决方案。 

   

  (海尔卡奥斯智慧能源生态资源签约仪式) 

  在与会代表共同见证下,海尔卡奥斯智慧能源联合中石油天然气山东分公司、国家能源集团山东分公司、开山集团、无锡同方人工环境等公司共同启动卡奥斯智慧能源生态资源签约仪式,多方将发挥各自优势,共同推进青岛市重点用能单位能耗在线监测系统。 

  下一步,海尔卡奥斯智慧能源将携手生态合作伙伴打通上下游产业链条,联动线上线下的场景与资源,助力企业数字化升级。 

  同时,海尔卡奥斯智慧能源也将全面推进聚焦企业能效提升、用能结构优化等需求,创新机制体制,构建互利共享、跨界融合的智慧能源生态圈。 

  赋能效果明显 合作伙伴分享合作成果 

   

  (海尔卡奥斯智慧能源生态副总经理马英华介绍卡奥斯智慧能源赋能方案) 

  针对能源行业用能成本居高不下、转型升级受局限、能源供需不足等痛点,海尔卡奥斯智慧能源打造了IEMS总控系统。该系统通过算法模型对企业用能数据进行分析、预测,提前对企业的能源系统进行调控配置,实现优化能源消费结构,降低用能成本。 

  作为海尔卡奥斯智慧能源生态合作伙伴,国家能源集团山东电力有限公司总经理韩建表示:依托海尔卡奥斯智慧能源总控平台可实时观察分析客户用能情况。这不仅满足了现货交易对于客户用电曲线的需求,保障售电公司及时掌握能耗情况,还能为售电公司调整能源结构,节省能源费用提供支持。 

  开山控股集团股份有限公司总裁助理胡军表示:自2014年以来,通过海尔卡奥斯智慧能源平台的赋能,开山股份结合自身空气压缩机制造优势和北美研发中心技术优势,完成了青岛、合肥、郑州等多个智慧能源压站的技术改造和2个新建智慧能源空压站的建设。经过近6年的空压站管理运行监控,改造后的空压站节能效果显著。目前开山集团在海尔卡奥斯智慧能源平台的赋能下,已经在青岛成立分公司,为市场客户提供现役空压站的监测,产品定制,系统优化,模式创新,运营管控等全流程的定制化个性服务。 

  未来,卡奥斯智慧能源将在自身背景、资源和技术优势上发力,拓展服务内容,放眼长远,以用户为中心,增强技术储备,创新商业模式,利用自身平台和技术优势,赋能能源体系建设,融合激发企业发展创新活力,打造全面的智慧能源体系。(本网记者) 

责任编辑:徐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