寒冬下的坚守!郑济高铁聊城东制梁场架桥机首次架梁作业

2021-01-10 11:37: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1月10日讯 19日,郑济高铁聊城东制梁场顺利完成900t架桥机首次架梁作业;中建八局一公司郑济高铁四分部项目主要领导、郑济高铁四标中铁武汉大桥咨询监理有限公司专业监理工程师进行现场指导工作。

  郑济高铁聊城东制梁场位于聊城市茌平区杨官屯乡南孙庄村,新建线路DK99+500处右侧,占地190.5亩。承接DK93+442-DK109+179段内442孔双线箱梁预制及架设施工(包含32m简支箱梁407孔,24m简支箱梁29孔,伸缩梁6孔)。


  箱梁提升及装车

  据了解,聊城东制梁场配备钢筋加工场、拌和站、制梁区、存梁区、提梁上桥、待架区六大功能区。钢筋加工场采用全自动数控加工设备,制梁区配备的内模为全自动液压内模自行走模板,制梁区、存梁区的箱梁养护、场内降尘统一采用全自动喷淋系统,提梁上桥区配备2450t跨线提,待架区配备1900t架桥机和1900t运梁车。项目管理人员向记者展示了制梁场在“机械化、工厂化、专业化、信息化”方面的内容。通过900t搬梁机、450t跨线提、900t运梁车配合进行移梁作业、喂梁作业、上桥装车作业,从存梁区箱梁起吊、提梁上桥区喂梁、运梁车装梁等工序进行全过程展示。


  运梁车喂梁

  最后,运梁车驶入待架区预定位置,由900t架桥机将重达790.3t的箱梁从运梁车上缓缓提起,落入到墩柱预定的位置,圆满完成了我场900t架桥机首次架梁作业。标志着聊城东制梁场正式进入架梁阶段,形成制梁及架梁双轨式施工作业。


  架桥机精准放梁

  中建八局一公司郑济高铁二标四分部项目负责人高凯说,梁场建设初期克服了因疫情,导致人员、机械、材料紧缺的影响,按时完成了梁场建设任务并投入使用,并取得全国首个通过省级铁路预应力混凝土国家生产许可证审查会的山东省“001号”高速铁路制梁场的好成绩。


  箱梁架设成功

  此次架桥机首次架梁作业的成功,开启了2021年的首架,为后续线上全面架梁作业奠定了基础,进一步推进了郑济线的线上作业,充分体现了项目人员攻坚克难的精神,后续项目人员将继续发扬铁军精神,不断提高管理人员专业化技术水平,打造专业化管理团队,为山东省聊城市首条高速铁路顺利通车奠定基础。(通讯员 张遇)

责任编辑:杨永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