鲁南制药酮咯酸氨丁三醇片成国内首家以片剂剂型通过一致性评价的药品

2021-01-13 15:17: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1月13日讯 鲁南制药集团山东新时代药业有限公司酮咯酸氨丁三醇片(商品名:尼松®;规格:10mg),经国家药品监督管理局批准通过仿制药质量和疗效一致性评价,成为国内首家以片剂剂型通过一致性评价的品种。 

  

  尼松®酮咯酸氨丁三醇片是一种具有强效止痛作用的非甾体类抗炎镇痛药,临床应用广泛,适用于需要阿片水平镇痛药的急性较严重疼痛的短期治疗,通常用于手术后镇痛,常常单独使用或联合其他阿片类药物缓解术后中重度疼痛。 

  国家仿制药一致性评价对确保药品质量安全,提升人民群众医疗服务质量、促进我国医疗产业升级转型均有重大意义,能否通过一致性评价成为评判国内企业研发、生产实力的试金石。鲁南制药尼松®酮咯酸氨丁三醇片一致性评价的获批,不仅是企业规范高效的研发及生产体系的展现,更是企业“造福社会,创造美好生活”初心的有力践行。未来,鲁南制药将继续为患者提供优质好药,守护国民健康,推动民族医药健康事业持续发展!(本网记者)

责任编辑:杨永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