澳柯玛:十佳优质蛋白食物,你常吃的有多少?

2021-02-05 11:07: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2月5日讯 在多地散发病例频出的同时,春节的脚步也越来越近,怎样增强免疫力、安稳度过这个春节假期,成为近期大家关注的热点。想增强免疫力,就得好好吃饭多运动——这是多数人都懂得的道理。所以这一次,我们来聊聊“吃什么更有效”。 

  蛋白质,人体所需的三大营养成分之一。从去年疫情初期开始,它的作用受到了人们的格外关注。用张文宏医生的话来说,“针对病毒有一个特异性的抗体要产生,靠什么,全部是蛋白质”。如果缺乏蛋白质摄入,那就是“抗体出不来的节奏”。 

  对整个免疫系统来说,蛋白质也恰好是糖、脂肪、蛋白质这三大营养成分中最重要的。此前,中国营养学会就依据蛋白质含量(数量)和蛋白质氨基酸(质量)两个指标,评选出了排在前十名的优质蛋白质食物,为人们日常进行优质蛋白质的补充提供了参考: 

  【十佳蛋白质食物榜单】 

   

  从表格中可以看出,上榜的“优质蛋白质”食物其实都是我们平日里常吃的东西,补充优质蛋白并不困难。由于蛋白质对于形成抗体、提高免疫力起着十分重要的作用,在特殊时期,更要保持充足摄入。 

  知道了怎么吃,也要了解怎么存。年节将近,大家在储备优质蛋白食物的同时,也可以借助澳柯玛十字对开风冷变频冰箱BCD-476WPGX,给它们更好的储存环境,保留食物的新鲜营养。 

   

  牛奶: 

  能够带来蛋白质补充的不只是液态奶,还有奶粉、奶酪等多种乳制品。乳制品易腐坏、保鲜期短的特性,对冰箱的保鲜力提出更高要求。这款冰箱中的母婴珍品空间,搭载了净味保鲜的碧玺负离子模块,适宜奶粉、牛奶等乳制品储存,呵护品质持久新鲜。如果你在日常饮食之外还食用蛋白粉作为补充,也可以把它放在这个空间储存。 

   

  鱼虾、肉类: 

  家庭储存鱼虾和肉类主要通过冷冻的方式,冷冻鱼肉可以保持长时间不变质,却很难避免混放造成的串味情况。这款冰箱的冷冻区采用抽屉+大冷冻托盘的设计,恰好可以满足不同食材分类储存的需要。六区分储,多种食材各居其位,拿取方便不串味,大冷冻空间容量十足,成为你的蛋白补充食材储备库。 

   

  豆类: 

  大豆是植物蛋白中仅有的优质蛋白来源,不含胆固醇的优点弥补了动物蛋白的缺陷。生活中豆腐干、千张、油豆皮等常见食材,都可以用于补充大豆蛋白。豆制品保存通常是放在冰箱冷藏室中,这款冰箱搭载了金属精控微风道,3D环绕立体送风系统能让冰箱内温度均匀稳定,减少了温度波动对这类食材的影响,保鲜更持久。 

  新春佳节近在眼前,提前进入节日状态的同时可别忘记注意科学饮食、减少聚集、加强防护,让这个新年平安顺遂。澳柯玛十字对开风冷变频冰箱BCD-476WPGX,守护全家饮食健康。(本网记者)

责任编辑:徐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