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一起牛澳 携手《星光大道》澳柯玛再出击

2021-03-03 09:01: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3月3日讯 星光大道,百姓舞台。《星光大道》2021全新周赛精彩来袭。全新周赛的嘉宾阵容也不容小觑,有风趣幽默、点评专业的作曲家卞留念,有端庄大气、歌声动听的刘媛媛,还有观众朋友喜爱的相声演员卓林。 

  作为央视的合作伙伴,2021年澳柯玛继续携手央视,再次取得了《星光大道》甄选品牌授权,这也是央视对澳柯玛企业实力、行业地位、品牌影响力及企业理念等的肯定与认同,也是澳柯玛推进品牌建设,全面提升知名度和美誉度的重要举措。 

  创新蝶变,全力推动企业向数字化、智能化转型 

  由传统家电向智慧家电转型。澳柯玛以物联网、大数据与云计算技术为家电产品赋能升级,以全场景的智慧生活全套解决方案为目标,重点推进了冰箱、冷柜、空调、洗衣机、油烟机、热水器等智慧产品的开发,实现了从“硬件模式”到“硬件+服务模式”的跨越。目前,澳柯玛已完成了覆盖厨房、卫生间、客厅、卧室等整个家庭场景的健康食品、健康空气、健康用水等家庭生态解决方案。依托澳柯玛AI智能控制系统,赋能单一智能家电产品,可实现电器间的互联互通,为用户提供极佳的个性化生活体验。 

  由制冷单品向智慧全冷链的转型。澳柯玛聚焦全冷链产业布局,做大做强制冷细分产业,加快推进“互联网+全冷链”战略实施,完成了家庭冷链、商超便利、酒店厨房、生鲜自提、生物医疗、冷库存储、冷藏运输的全冷链产业布局,借助物联网、大数据、云计算等技术,搭建了集设备监控、货品管理、资源共享、订单交易于一体的冷链物联网管理平台、疫苗全冷链管理平台,实现了对终端设备的远程监控、控制及云资源管理,为有温度需求的客户提供了从产地到餐桌、从最先一公里到最后一公里的智慧全冷链专业定制化服务。目前,公司商用产品在中国市场占有率达51%,连续三年保持行业第一;疫苗冷链产品入选联合国全球采购目录;冷藏车产业位居行业前三;冷藏冷冻陈列展示柜获中国“制造业单项冠军产品”。 

  由传统制造向智能制造转型。澳柯玛加快推进制造升级,先后投资建设了“高端节能电冰箱(柜)技术改造项目”、“自主品牌工业机器人在智能化电冰箱(柜)自动化生产线示范应用项目”等,先后建成了全球领先的冷柜智能制造工厂及行业领先的风冷冰箱智能制造工厂、智慧冷链智能制造工厂,运用物联网技术实现了智能化、自动化、柔性化生产,形成了集产品设计、产品创新、智慧管理于一体的交互平台。 

  基于冷链行业十大应用场景,打造智慧冷链的生态平台 

  我国冷链行业规模预计未来5年将以不低于30%的速度增长,2025年预计达到1.2万亿,由此带来的冷链设备(冷链运输、医疗冷链、商超设备、酒店厨房、冷库、生鲜自提等)规模将以不低于20%的速度增长。尤其是近两年,国家出台了《发展冷链物流保障食品安全促进消费升级的意见》、《农产品冷链物流发展规划》、《食品低温配送中心规划设计指南》等近20项冷链支持政策,冷链产业迎来发展黄金期。 

  澳柯玛在“十三五”建设冷链平台的基础上,“十四五”期间,依托工业互联网数字化创新中心,联合海大物联、科大迅飞、海康威视、西门子等众多生态合作伙伴,以5G、云计算、人工智能和区块链等新技术为支撑,以平台标准规范和安全体系为保障,将冷链行业与平台应用深度融合,全力构建“1+3+N”战略体系。“1”是指“成为具有全球竞争力的世界一流智慧冷链企业”;“3”是打造“智慧冷链设备制造与销售”、“智慧家电、智能家居制造与销售及智慧社区服务”、“国际贸易及跨境电商服务”三大主业;“N”是围绕主业打造多个场景,实现“产品—场景—生态”的转型升级。 (本网记者)

    

责任编辑:徐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