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建八局一公司获评首届“山东省全员创新企业”

2021-03-27 17:53: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泰山财经3月27日讯 3月26日晚,2020齐鲁大工匠颁奖典礼暨首届山东省全员创新企业发布仪式在济南举行。山东省委常委、统战部部长兼省政协党组副书记、省总工会主席张江汀出席,山东省总工会等省直部门负责同志参加活动。仪式上,中建八局第一建设有限公司等50家企业获评首届山东省全员创新企业。 

  山东省委常委、统战部部长兼省政协党组副书记、省总工会主席张江汀(前排中间)与齐朋(后排右五)等企业家代表、齐鲁大工匠合影 

  为贯彻落实国家创新驱动发展战略,引导企业发挥创新主体作用,动员激励广大企业、职工全面参与创新,最大程度释放全社会创新动能,2020年山东省总工会在全省各类企业中广泛、深入开展全员创新培育工作,在全社会营造了尊重创新、崇尚创新、鼓励创新的浓厚氛围,为新旧动能转换集聚了强大创新力量。首批“山东省全员创新企业”共评选出50家企业,来自装备制造、电子信息、金融、化工、环保、交通运输等13个行业。 

  齐朋参加发布仪式(右数第五位) 

  作为山东省建筑行业践行全员创新企业的优秀代表,中建八局一公司坚持将创新驱动打造成为高质量发展的重要动能,拥有“国家级企业技术中心”研发平台,是国家科技部认证的“高新技术企业”,通过大力推动管理创新、模式创新、文化创新和科技创新,不断完善创新体系和激励机制,发挥创新对生产经营的支撑作用。公司与清华大学、同济大学、山东大学等全国重点高校、科研机构建立了战略合作关系,以“高精尖缺”为研发重点,在“5G智慧工地”、“新一代造楼机”、“建筑机器人”等领域形成优势,2020年荣获济南市创新发展突出贡献企业。 

  在全员创新氛围引领下,中建八局一公司2020年科技创新取得丰硕成果,年内形成国家级科技奖12项、国内先进水平以上技术56项,年度授权专利达463项,累计授权专利总量超1800项,位列山东省建筑业首位。 (本网记者)

责任编辑:于雅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