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阿阿胶荣膺“山东省全员创新企业”,将获山东省总工会创新资金支持

2021-03-28 10:04: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327日讯(记者 张润邦)记者获悉,在326日晚举行的“2020齐鲁大工匠颁奖典礼暨首届山东省全员创新企业发布仪式”上,东阿阿胶股份有限公司(下称东阿阿胶或公司)获山东省全员创新企业称号,一同获得该称号的还包括中国重型汽车集团有限公司、万华化学集团股份有限公司等知名企业。

  记者了解到,山东省总工会对山东省全员创新企业一次性给予30万元创新资金资助,截至目前,已带动各级培育全员创新企业1621家,创建劳模和工匠人才工作室9430个,取得创新成果13.18万项,创造经济效益317.56亿元,在全社会营造了尊重创新、崇尚创新、鼓励创新的浓厚氛围,为新旧动能转换集聚了强大创新力量。

  有业内人士对记者表示,提及创新升级,无论是产品还是渠道方面,近两年来东阿阿胶所作的尝试和努力是有目共睹的。举例来说,公司去年发布的东阿阿胶“健康小金条”就是基于国家胶类中药工程技术研究中心研究员、首席工程师张建岭联合博士团队经过长达十五年的持续科研攻关,成功实现东阿阿胶粉产品从最初的物理粉碎阿胶块,到采用喷雾干燥技术将胶块化胶液成粉,再到低温真空带式干燥技术的变革研发而成。

  与此同时,东阿阿胶近年来不遗余力的推进营销数字化转型。早在2019年,“直播带货”方兴未艾之时,东阿阿胶就在社交平台搭建了直播间,开启了“11”直播熬胶活动,隔着屏幕,让大家近距离感受阿胶的“进化史”。去年,东阿阿胶进一步丰富直播内容形式,先后开展了中医专家直播、工厂沉浸式直播等,借助数字化营销转型持续创新增长。

  另外,值得关注的是,自去岁末以来,中华老字号企业东阿阿胶在历次活动中佳音频传。去年1219日,2020年度山东省“品质鲁药”品牌建设发布会在济南举行,会上发布了2020年度山东省“品质鲁药”品牌建设示范企业和优秀产品。东阿阿胶除斩获品牌建设示范企业称号外,旗下产品“东阿阿胶”和“复方阿胶浆”均获评优秀产品。还是去年年底,在北京隆重召开的2020南方周末年度盛典品牌峰会上,东阿阿胶粉荣获年度创新案例奖。

  在日前在举行的中国医药物资协会2021大健康产业(重庆)博览会第6届双品汇上,东阿阿胶更是一口气斩获“2021年大健康产业(重庆)博览会/第六届双品汇"品牌引领奖"”、“药店直播优秀品牌+零售案例奖”和“2021年大健康产业(重庆)博览会/第六届双品汇"战略伙伴奖"3项殊荣。 

责任编辑:杨永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