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天第一鲜来袭 澳柯玛教你如何保存香椿

2021-04-12 09:29: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4月12日讯  阳春三月,微风渐暖。春天充满着春暖花开生机勃勃每当到了3月的时候,郊外的各种花花草草都已经盛开,这个季节最不可辜负的就是那一口春鲜 

  春笋、荠菜、香椿、马兰头等等,孕育了一个冬季,味道十足、营养充足,尤其是香椿,作为“春天第一鲜”,香椿炒鸡蛋、凉拌香椿、油炸香椿,怎么吃都是鲜香四溢。如何趁着香椿正鲜的季节保存起来慢慢吃,这里还真有一点学问。 

  

  

  很多人第一时间想到的方法就是把香椿放在冰箱或冷柜里保存,这是个办法,但是需要一个前提,那就是焯水。首先把香椿洗净,然后把清水倒入锅里煮沸,将香椿焯水两分钟,拿出来后过凉水,香椿的叶子从红色变为绿色,这说明香椿中的亚硝酸盐被去除,这样食用香椿才能健康。放凉后的香醇稍微挤干,用保鲜膜包裹起来放入冷冻室,这样香醇就不会坏掉了。 

  香椿的保鲜方法很多,但不少酒店、饭馆里保存春鲜,他们一般都使用一款澳柯玛的冷柜,这款冷柜有何不同,且听小编说来。 

  

  

  澳柯玛这款冷柜(BC/BD-208DNE采用全新升级的4D+循环制冷系统,通过四面环绕进行制冷,内置高效压缩机以及加厚锁冷保温层,实现360°均匀制冷,达到了制冷还锁冷的双重作用,让春鲜得到有效保鲜,实现更快、更好、更环保的制冷成效。 

  不同的春鲜,对温度的要求也不一样。如越冬的菠菜喜欢-1℃左右、荠菜喜欢1℃、春韭喜欢1.5℃、香椿喜欢2℃左右的保存温度,温度变化较大,对春鲜的新鲜口感也会产生较大影响,甚至腐烂变质。澳柯玛BC/BD-208DNE冷柜拥有智能0.1℃精准控温,温度波动仅为普通冷柜的三分之一,可以防止因温度波动大而导致食材营养成分的流失,-32℃-10℃的宽幅变温,根据春鲜需求随意调节。把控每一度,让食材更新鲜。 

  

  

  澳柯玛这款冷柜,还可根据春鲜的需要,实现冷藏冷冻的不同状态转换,满足多种春鲜存放的需求。即使在断电情况下,凭借着高压微孔发泡技术,可以有效锁住柜内的温度,长效锁冷,让春鲜保存更安心。这款冷柜具备国家一级能效标准,节能环保,并且采用静音技术,省心又省钱。 

  澳柯玛,专注制冷三十余年,是公认的高端食材保鲜专家,为你的春鲜保驾护航,给你不一样的生活体验。(本网记者)

    

责任编辑:徐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