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猛副省长到省畜牧局调研视察

2021-12-22 15:28:26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12月20日讯 11月30日,李猛副省长一行到省畜牧局调研视察,省农业农村厅一级巡视员王登启、省政府办公厅秘书六处处长蔺如伟等陪同调研。

  视察省畜牧大楼

  在省畜牧兽医综合检验监测中心大楼,李猛一行视察了省动物疫病预防与控制中心(省人畜共患病流调监测中心)实验室、省饲料兽药质量检验中心实验室,听取实验室建设和工作情况汇报。他强调要在抓好实验室硬件建设基础上,不断提升技术人员专业水平,强化检验监测能力。

  视察省动物疫控中心实验室

  视察省饲料兽药中心实验室

  听取省智慧畜牧大数据平台情况汇报

  在随后召开的座谈会上,李猛听取了省智慧畜牧大数据平台演示汇报,对山东智慧畜牧业发展和工作推进情况表示充分肯定,要求进一步加大数据统筹收集和开发应用,不断完善平台功能,加快提升智慧监管能力和畜牧行业信息化、数字化发展水平。

  李猛副省长

  唐建俊局长

  省畜牧局党组书记、局长唐建俊简要汇报了山东畜牧兽医体系建设情况、重点工作开展情况,并就进一步强化动物卫生安全防控、农牧循环绿色发展等提出了意见建议。李猛指出,这几年省畜牧局党组不断强化政治意识、大局意识,带领全局同志和全省畜牧兽医系统,尽职尽责、攻坚克难,积极应对新冠疫情率先恢复畜禽生产、成功打赢非洲猪瘟等重大动物疫病防控战、实现生猪产能快速恢复稳定猪肉价格,各项工作有序推进、成效明显。

  李猛强调,下一步,畜牧系统要牢牢树立大食物安全观,要像抓粮食生产一样抓畜牧业,切实稳定肉蛋奶产品供应,不断满足人民群众日益增长的消费需求;要加快畜牧产业结构调整,防止“一猪独大”;“两节”和冬残奥会将至,畜产品“数量”要稳定,避免大起大落,多为全国保供大局做贡献;“质量”要提升,保安全、提质量、树品牌。要打好畜禽种业翻身仗,把鲁西黑牛、德州黑驴、芦花鸡等优质种质资源保护好、利用好,加大自主良种培育,减少对国外品种依赖。要抓好动物疫病防控和人畜共患病防控,强化检验监测能力,健全完善预警体系,提升整体防控水平。要抓好农牧循环发展,从种植、养殖两端发力,加大畜禽粪污资源化利用,统筹解决好养殖污染问题。

  省畜牧局领导班子成员、有关处室单位主要负责同志参加调研座谈。

  会前,李猛一行到齐鲁动物保健品有限公司进行调研,考察了动保化药制剂园和生药研发相关情况。(本网记者)

  视察齐鲁动物保健品公司

责任编辑:胡明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