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省畜牧局开展“政府开放日”活动

2021-12-22 15:29:06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12月20日讯 为增进政民互动,增强群众对行业了解,进一步提升政务公开质量和实效,11月21日,省畜牧局组织开展“政府开放日”活动,省畜牧局副局长、二级巡视员杜明宏同志出席活动并致辞。本次活动邀请了社区代表、中小学生和省直机关有关单位等社会各界人士70余人参加。

  活动首先由省畜牧局、省公安厅食药环侦总队负责同志介绍了当前山东畜产品质量安全形势和保障畜产品质量安全所开展的工作。近几年,通过持续不断的畜产品质量安全整治和对食品违法犯罪的严打高压,山东畜产品检测合格率一直保持99%以上,保障了人民舌尖上的安全。

  省畜牧局工作人员又邀请大家参观了山东省畜产品质量安全中心(山东省畜禽屠宰技术中心),实地动手参与检测。参观过程中,大家对先进的畜产品检测设备表现了浓厚的兴趣,特别是参加活动的中小学生,不断提出各种问题,在场检测人员一一作了解答。省畜安中心专家还对如何挑选鸡蛋、牛奶,如何鉴别蜂蜜真假,如何改善乳糖不耐受等畜产品知识进行了生动讲解。

  大家纷纷表示,这次活动办得很有意义,通过此次活动,了解了政府在保障畜产品质量安全方面所做的工作,体验了畜产品安全检测的全过程,了解了畜产品安全知识,消除了对一些“捕风捉影”传闻的疑虑和误解,提升了消费信心,并表示希望以后能多参加此类活动。(省局办公室  供稿 )



责任编辑:胡明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