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省畜牧局举办政务舆情管理培训班

2021-12-22 17:19:42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12月20日讯 为提升广大干部在互联网信息化时代科学辨识舆情、妥善应对舆情的能力,11月4日下午,山东省畜牧局组织举办政务舆情培训班。培训班邀请山东省互联网传媒集团舆情中心副主任、山东大众信息产业有限公司副总经理臧海平授课。

  培训班现场

  培训中,臧海平对近年来国内及省内发生的典型舆情事件进行了分享,并结合自身多年的舆情分析工作从业经验,重点强调了舆情管理当中的硬回应、软引导和热投诉、冷处理等有关技巧。

  专家授课

  通过大量实践案例和重大舆情事件的处置经验总结,臧海平认为,在开展舆情管理工作时,需注重“线上线下,双线作战”的方式,将舆情管理贯穿到工作的每一个环节、每一位职工。他建议,当下,政务舆情工作需注意三点内容:一是从被动应对到主动引导,二是从事后处置到事前舆情风险评估研判,三是注重提升政务舆情回应效果。

  唐建俊同志出席活动

  鲍霞同志出席活动

  张乃清同志主持培训班

  本次培训由省畜牧局总兽医师张乃清主持。局党组书记、局长唐建俊,总畜牧师鲍霞出席培训班,局机关和局属事业单位全体人员参加培训。(局办公室  供稿)

责任编辑:胡明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