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牌阿胶&王兆凯院士团队——海洋源益生菌发酵提升阿胶产品功能性技术专题研讨会圆满召开

2023-06-02 19:44:35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6月2日讯 6月2日,福牌阿胶&王兆凯院士团队——海洋源益生菌发酵提升阿胶产品功能性技术专题研讨会在泉城济南圆满召开。

  王兆凯,世界著名水产工程学家,美国国家工程院院士,美国水产业工程协会的创立人之一及首任主席,曾任联合国粮农组织、世界银行、美国农业部、洛克非勒基金会等机构顾问。

  本次会议由福胶集团研究院院长李凯主持,世界著名水产工程学家、美国国家工程院院士王兆凯携助理黄艳珺、青岛科技大学海洋科学与生物工程学院教授解万翠、青岛科技大学海洋科学与生物工程学院教授杨锡洪,福胶集团董事长杨福安、福胶集团总裁杨铧携高层领导及集团技术、生产、研发、策划、设计等人员参加了本次会议。

  青岛科技大学海洋科学与生物工程学院杨锡洪教授作专题报告

  会上,杨锡洪教授针对海洋源益生菌发酵提升阿胶产品功能性技术作了专题报告。他深度剖析阿胶行业现状,建议从益生菌发酵降解技术、活性物质的的稳态化技术、传统理论与现代科学融合的新产品开发、基于大数据和机器学习的功能活性提升技术和合成生物学与组培前沿技术等方面进行技术创新,使阿胶疗效最大化。

  福胶集团董事长杨福安

  董事长杨福安、总裁杨铧对王兆凯院士团队的来访表示热烈欢迎和衷心感谢。董事长杨福安围绕合成生物学与组培前沿技术等议题与杨锡洪教授展开深度探讨,期待未来双方聚焦阿胶肽项目实现产业突破性进展,做老百姓吃得起的好阿胶。

  福胶集团总裁杨铧

  总裁杨铧聚焦生物肽创新研发与应用领域,从集团大数据库、原料环保的可持续性、合成生物学等方面与王兆凯院士团队展开深度交流探讨,期待未来尽快实现海洋源益生菌发酵提升阿胶产品功能性落地,引领行业迈入阿胶4.0时代。

  世界著名水产工程学家、美国国家工程院院士王兆凯

  王兆凯院士鼓励福牌阿胶在牢守东阿镇祖源地优势的前提下大力进行战略扩充,从源头上建立有效的控价机制,并建议将硅藻壳和海藻油作为化妆品研发的成分基础。

  青岛科技大学海洋科学与生物工程学院教授解万翠

  解万翠教授就阿胶行业市场特点,从自身角度出发分析阿胶销售特征,建议企业以技术创新为突破口创阿胶吸收率新高,从而驱动消费新增长。

  集团技术、生产、研发和市场等人员同王兆凯院士团队进行深度交流探讨,开拓工作思路,创新工作方法,现场气氛热烈,大家受益颇深,会议取得突破性进展。

  福牌阿胶作为行业首批中华老字号企业,拥有国家级非物质文化遗产制作技艺,坚守“福进万家,康乐生活”的企业使命和“传统阿胶继承者、现代阿胶奠基者、未来阿胶开拓者、国际阿胶领航者”的企业定位,筑牢基础,守正创新,实现高质量发展。

  从阿胶1.0时代的阿胶块——阿胶2.0时代的阿胶糕——阿胶3.0时代的山东阿胶膏等——阿胶4.0时代的福胶鲜盏等一代代新产品的研发,离不开福牌阿胶在技术应用领域的创新变革,从传统手工熬制、物理粉粹技术、萃取、提纯、低温真空喷雾干燥等技术到新一代水立溶技术的应用,创阿胶吸收率新高,让消费者实现衣食住行用乐养健康全周期管理。



  以“福牌阿胶&王兆凯院士团队——海洋源益生菌发酵提升阿胶产品功能性技术专题研讨会”为契机点,双方优势互补,共享智慧,共享机遇,进一步推动大健康产业升级。未来,福牌阿胶将依托“福牌阿胶&王兆凯院士团队生物肽创新研发与应用实验室”,进一步整合福牌阿胶的祖源地优势、产业优势及人才资源优势,大力开展技术创新,为健康中国建设贡献福胶力量。(本网记者)

责任编辑:吴太峰
新闻关键词:阿胶王兆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