论周晓峰八大精神之三 心系大众造福社会的奉献精神

2023-08-21 15:47:5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8月21日讯  “个人奋斗和企业发展的终极意义就是对社会有所贡献。” ——周晓峰语

  企业家如何看待自己奋斗的价值,决定着其在工作中对社会的所作所为。周晓峰同志带着责任、带着感情为社会办实事、解难题、添福祉,不断提升广大员工的幸福感。其所作所为,就是他时时事事想着员工,急员工之所急,想员工之所想,干员工之想干,实现好、维护好、发展好人民群众的利益。

  学习周晓峰同志,就要学习他急民所急、为民解难的高尚情怀。为了人民利益、为了群众福祉,周晓峰同志殚精竭虑、不余遗力。他经常说:“我是人民的代表,就要发出大众的声音。”履职山东省人大代表、全国人大代表期间,他撰写并提交了议案建议198件,为国谏言、为民发声;在刚履职古贝春以来,他得知武城县甲马营乡的中学生荀爱香因经济困难面临失学的情况,立即向她伸出了援助之手。他说:“我们可以少抽一支烟、少喝一杯酒,但不能让一个孩子失去上学的权利。今后荀爱香同学的学杂费、生活费都由公司承担,直到她上大学、出国留学。”2000年9月,公司为新疆地震灾区捐献衣裤近百件、棉被褥200余件。其数量之多、成色之新,令经办此事的县民政局领导感叹不已:“古贝春人的思想境界就是不一般。”2008年的汶川地震举国震惊,周晓峰一方面带头捐赠“特殊党费”,一方面号召公司向灾区捐赠300万元的救灾物资。连续十几年来,他在武城二中设立奖学金,资助一百多名学子完成学业、带队慰问非典检查站、支援西南旱区60万元物资、我县聋哑人徐楠楠创业受阻,他又伸出援助之手……每一句朴实的话语、每一次挺身而出,都闪耀着他为民解难的高尚情怀。

  学习周晓峰同志,就要学习他拿员工的幸福当做自己的幸福,一心一意为员工谋福祉的道德情操。周晓峰同志曾说:“人生中最美妙的事,就是古贝春的员工都能过上好日子。”用这样的话来描述自己为民造福的理想。他舍弃了自我小家,成全了百姓大家。这种精神境界,践行了一幕幕造福员工的高尚行为。他修建职工宿舍、职工食堂、职工书屋,每年为员工免费查体、发放员工子弟奖学金。他总是站位高远、目光远大,斥巨资打造花园式工厂、高档科研大楼,为员工营造舒适、健康的工作环境,员工有病就医、家庭困难,只要力所能及,他都伸出援助之手。在他的推动下,一座绿色、生态园区拔地而起,成为武城县对外接待的窗口。企业有了发展,他又多次调资,要求高于我县公务员的工资标准,直到病重弥留期间,还念念不忘员工之加薪。

  周晓峰同志长期忘我地工作,愧对家人、愧对自己,但他对得起党和人民对他的重托,对得起广大员工对他的信任和爱戴。他“心系大众、造福社会的奉献精神”也将成为古贝春宝贵的精神财富。在今后的漫漫征途中,我们还会遇到更多的惊涛骇浪,但是只要我们怀揣“为社会创价值”的光荣使命,以“群众满意”为干事创业的驱动力,以“员工福祉”为工作总目标,在新一届党委、董事会领导下奋发图强,就一定能完成新的历史使命、续写古贝春新的辉煌!(本网记者)

  

责任编辑:徐 坤
新闻关键词:古贝春企业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