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轻工业第七位,造纸行业首位 晨鸣集团入选2022年度中国轻工业二百强榜单

2023-09-13 14:04:17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9月13日讯 近日,轻工业百强企业高峰论坛公布了2022年度中国轻工业二百强企业名单,晨鸣集团位居榜单第七位,造纸行业首位。

  据悉,轻工业百强企业高峰论坛由中国轻工业联合会主办,旨在贯彻新时代国家战略,推动轻工业高质量发展,是轻工优势企业交流发展经验、研判产业趋势、把握市场脉搏、掌握最新行业政策的重要平台。中国轻工业联合会对申报企业2022年度的营业收入利润总额、营业收入、利润率、税收占利税比重、研发投入及营业收入增速六项指标进行统计,按统一标准体系进行评价,审定公布了2022年度中国轻工业二百强企业名单。入榜企业分布在全国24个省、市、自治区,涉及家电、食品制造、酿酒、造纸等41个轻工行业,其中8家企业营业收入超过1000亿元,表现出强大的竞争优势。中国轻工业二百强企业作为轻工行业的优秀代表,组成了构建轻工业现代化产业体系的先锋力量。

  近年来,晨鸣集团坚决贯彻落实国家、省市关于加快新旧动能转换部署和要求,坚持新发展理念,聚焦主业,做强实业,始终瞄准国际一流技术,实施创新驱动战略,积极淘汰落后产能,引进最先进的设备和技术,建成一批高端生产线,高档产品比重占到95%以上,企业实现了质量和效益的稳步提升。过去一年里,晨鸣集团科学应对疫情冲击和经济下行压力,稳中求进,求新求变,通过加强内部管理、优化成本结构、抑制原料成本、运作海外市场等举措,巩固了盈利能力,展现出强大韧劲,有力优化资源配置,促进转型升级,进一步构筑起浆纸一体化全产业链优势,助力公司高质量可持续发展。

  下一步,晨鸣集团将用好中华人民共和国海关RCEP项下经核准出口商、山东省重点培育贸易双循环试点企业、山东省2022年度第一批总部企业(机构)等利好政策,继续巩固浆纸一体化、技术装备等发展优势,在团队管理、科研创新、产品出口等方面拿出新招实招,及时调整浆纸产品结构,增加高附加值产品开发,提高资产利用率,夯实海外市场渠道,放大晨鸣品牌效应,不断适应市场,提质增效,更好发挥示范引领作用。

  跨入新时代,晨鸣集团将大力弘扬“学习、超越、领先”的企业精神,聚焦主业,做强实业,全面提升企业管理水平和运行质量,努力建成具有全球竞争力的世界一流企业集团,为中国轻工业高质量发展贡献“晨鸣力量”。(本网记者)

责任编辑:杨永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