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建八局一公司设计作品荣获上海市建筑学会第十届建筑创作奖

2023-11-23 16:59:27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11月23日讯 近日,上海市建筑学会第十届建筑创作奖获奖项目名单正式公布,由中建八局第一建设有限公司自主设计的中建八局人才发展中心(山东)项目创获提名奖。

  中建八局人才发展中心(山东)项目

  本届设计竞赛高手云集,共有104家机构的913个项目共同角逐,包含德国gmp国际设计、AAI国际建筑师事务所、悉地国际、大象建筑设计、华东院、同济院等众多国内、外知名设计单位参与其中。大赛设置“优秀奖”“佳作奖”和“提名奖”三个级别,中建八局各单位上报参赛项目16项,经过两轮高规格专家评审,全局最终获奖2项提名奖,八局一公司设计研究院全过程自主设计的中建八局人才发展中心(山东)项目位列其中。

  中建八局人才发展中心(山东)项目采用了“浮台书院”的设计理念,以现代的建构方式演绎出传统教学空间的精神内核,充分体现培训传承的场所精神。采用集约化设计理念,运用高密度融合+共享平台的方式将功能需求融合统一。整体氛围北侧的办公区、中部的共享区和南侧的综合培训区三部分,各功能区相对独立,同时有保持密切的功能对话。利用中建绿色产业园的技术优势,采用预制装配装饰一体化技术,包括预支清水混凝土结构板、内保温清水混凝土外墙板,将装配式构件作为建筑外立面,犹如绵延展开的“竹简书卷”,形成具有特色的建筑韵律美感。该项目已荣获山东省优秀建筑设计方案二等奖、济南市优秀勘察设计一等奖、山东省勘察设计行业“揭榜挂帅”建筑师负责制试点项目等奖项,取得良好的业内评价。

  下一步,八局一公司设计研究院将继续发扬工匠精神,持续打造高品质示范项目,为社会发展贡献设计力量。(本网记者)

责任编辑:胡明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