古贝春集团董事长徐秀菊获评“山东省行业领军女企业家”称号

2023-11-30 10:49:05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11月30日讯  近日,由山东省妇联和山东省工信厅联合开展的优秀女企业家典型选树和巾帼企业优秀管理案例征集活动结果公布。古贝春集团有限公司董事长徐秀菊获评“山东省行业领军女企业家”称号。

图片

  古贝春集团有限公司在她的带领下,勇担使命、锐意进取,以滚石上山的拼搏精神和坚韧毅力,走出困境有决心、深化营销有办法、干事创业有担当,整体工作呈现出战略定力稳定加强、经营成果稳健增长、技术创新再行突破的态势,企业高质量发展的动力进一步集聚。2023年,公司营业收入较上年同比增长16.03%。

 建强品牌 激发消费潜力

  古贝春集团现有古贝春、古贝元、国蕴三大主导品牌,浓香、酱香、兼香主导香型齐全。去年以来,在徐秀菊的带领下,公司根据市场需求和产品定位,进一步调整营销模式,优化产品结构,通过聚焦重点市场,强化重点渠道,发挥好“白版”双子星优势,精细推进落实一系列营销新举措,超额完成目标任务,盈利能力、经营效益均创历史新高。2022年集团销售收入创历史新高,为地方财政收入、激活消费市场、改善消费环境等方面作出了积极贡献。图片       品牌的强大源于古贝春坚持不懈的研发与创新,特别是今年以来,古贝春在产品科技创新方面做了大量工作,新上市的国蕴30和古贝元1983两款产品广受市场好评,国蕴30获评中国白酒黄淮核心产区地域标志产品,古贝元1983获评齐鲁白酒酒体设计金奖。

  目前,集团拥有中国白酒大师、中国白酒工艺大师、国家级白酒评委、省级及以上酿酒师、品酒师、突出贡献专家、首席技师、评酒师等近百人组成的强大科研团队,数字化赋能与传统技艺相结合,依托全国博士后科研工作站、齐鲁特色工作站等科研平台,为古贝春产品质量创新赋予了强大动能。

  公司还先后举办了第21届古贝春酒文化节暨2023中国北方酱酒文化节,以及诗酒诉情、酱香北宗、经销商大会等活动,不断提升品牌知名度和影响力。目前古贝春品牌价值被权威机构评定为165.47亿元。

  加强管理 提升核心竞争力随着市场需求的变化和消费者行为的演变,传统的渠道模式已经不能适应古贝春集团的发展要求。今年以来,徐秀菊提出通过深化渠道建设进而提高效率、节约成本以及增强市场竞争力的举措。一方面加强与经销商、合作伙伴的合作,实现资源共享,优势互补;另一方面不断提升服务水平,为客户提供更加优质、高效的服务,赢得客户的信任和支持。此外,古贝春集团进一步优化内部管理,提出“人才提升年”和“强化考核年”,以及调整销售队伍建设。在企业内部管理方面,公司以6S现场管理、争创省长质量奖为契机,全面加强企业内部管理,提高工作效率,降低运营成本;在销售队伍建设方面,科学规划人员配置,加强业务员考核,提升员工的业务素质和服务意识。徐秀菊也将保障顾客利益作为提高服务质量的重要一环。她提出了“同等产品比质量,同等价位比服务,同等服务比速度”的指导思想,完善了客户满意度及顾客满意度调查制度,自觉接纳客户意见,接受社会各界的监督和建议。严格的管理、贴心的服务,赢得了供货商、销售客户及消费者的信任,集团多次被评为德州市“消费者信得过单位”。

  强化担当 主动践行社会责任

  尊重社会、回报社会、肩负企业的社会责任,树立企业奉献的社会意识,注重社会公众形象,一直是古贝春集团愿景的重要组成部分。多年以来,古贝春集团也在践行这一观念,积极资助弱势群体,支持慈善事业,扶危济困,行善举义,造福乡里,广受一方好评。徐秀菊表示,古贝春集团一直是一个有温度、有担当、有情怀的企业,企业不但酿造高品质的美酒,为消费者提供贴心的服务,同时在社会公益慈善事业上面,有着光荣的历史和传承。

  坚持用心用情办实事,民生福祉不断增进,集团先后为全体员工免费查体、继续落实生产一线免费就餐,发放员工子弟奖学金、疫情补贴和第13个月的岗位工资,成立“古贝春爱心基金”。在武城慈善总会设立100万元古贝春爱心基金,用于公司员工以及社会援助等慈善事业。向德州市困难职工捐赠了500桶食用油,连续十八年通过德州市总工会向全市困难职工捐赠物资。同时,还向武城幸福养老院捐款10万元。(本网记者)

责任编辑:徐 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