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2人遇难4人失联!涉及上市公司

2024-03-12 13:52:56 来源:风口财经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痛心!接连两地煤矿发生事故。

  3月11日中午,安徽淮河能源控股集团谢桥煤矿发生瓦斯燃爆事故,截至目前已致7人死亡,还有2人正在专家指导下全力救援。

  3月11日晚间,山西省中阳县桃园鑫隆煤业有限公司井下煤仓发生溃仓事故,目前已致5人死亡,另有2人失联,仍在搜救中。




  安徽发生一起瓦斯爆燃事故 

  已致7人死亡

  安徽省阜阳市颍上县委宣传部官方微信“颖上发布”今日凌晨发布情况通报。通报显示,3月11日12时10分,淮河能源控股集团所属淮南矿业(集团)谢桥煤矿发生瓦斯燃爆事故,直接涉险区域共有24人,经全力救援升井22人,其中7人经抢救无效死亡,其他人员伤情平稳。井下2名被困人员正在专家指导下全力救援。目前各项善后处置工作正在有序展开,后续情况将及时发布。

图片

图片

图片

  这是3月12日拍摄的谢桥煤矿。图源:新华社


  官网资料显示,淮河能源成立于2000年11月,现为淮南矿业集团控股的国有上市公司。淮河能源控股集团为公司间接控股股东,其通过控股子公司淮南矿业集团及上海淮矿资产管理有限公司间接持有公司63.27%的股份。在2018亚洲品牌500强评选中,淮河能源以213.88亿元的品牌价值荣登榜单第366位,并于2021、2022连续两年荣登《财富》中国上市公司500强榜单。

  据淮河能源发布的业绩预告,公司预计2023年年度实现归属于母公司所有者的净利润76,221万元到91,221万元,与上年同期(法定披露数据)相比,将增加41,521万元到56,521万元,同比增加119.66%到162.88%;与上年同期(重述后数据:28,418万元)相比,将增加47,803万元到62,803万元,同比增加168.21%到221.00%。

  原董事长、副总经理先后被查!据安徽纪检监察网2月21日消息,淮河能源控股集团原党委委员、副总经理黄乃斌涉嫌严重违纪违法,目前正接受安徽省纪委监委纪律审查和监察调查。

  而在去年10月16日,安徽省人大常委会财政经济工作委员会副主任、淮河能源控股集团原党委书记、董事长孔祥喜,因涉嫌严重违纪违法被查。

  2022年8月,淮河能源集团官微发布消息,因为年龄原因,安徽省委决定,孔祥喜同志不再担任淮河能源控股集团有限责任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职务,转岗到省人大工作。


 山西中阳县一煤矿发生溃仓事故

  5人遇难2人失联

  据央视新闻,记者从山西省中阳县委宣传部了解到,3月11日22时45分,山西省中阳县桃园鑫隆煤业有限公司井下煤仓发生溃仓事故,7人被埋,至12日7时共搜救发现5名矿工,经现场医务人员确认,均无生命体征。失联2人,正在紧张搜救当中。

图片

来源:风口财经

责任编辑:赵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