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生银行济南槐荫支行持续开展反诈宣传进企业活动

2024-03-14 13:48:05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为了进一步履行金融治理法律责任,保护人民群众合法权益,提高金融消费者反诈意识,切实维护金融消费者合法权益,民生银行济南槐荫支行利用进企业的机会开展反诈宣传。

  槐荫支行利用为员工办理工资卡的机会,向企业员工宣讲各种反诈知识。首先一定要保管好自己的卡和密码,不要出租出借帐户,否则会构成帮信罪。保护好个人信息,不要随便泄露。其次就是目前常见的熟人诈骗。多年不见的朋友突然联系,并称家人住院急需5-6万元做手术,自己的卡被限额了,请求借用银行卡转几笔钱,并且是在转入资金后立即转出,当事人认为是帮了朋友的忙,没想到过了几天帐户就被上锁,被通知帐户涉案,当事人在认为是帮忙的情况下犯了帮信罪,后悔不已。遇到这种情况一定要切记不要出租出借帐户,更不要买卖银行卡,否则会被没收违法所得,被公安机关罚款,情节严重的,会被处15日以下的拘留。第三种就是不法分子诱导受害人申请银行互联网贷款, 并欺骗受害人将贷款资金转入不法分子账户,导致资金损失。

  

  通过此次反诈宣传活动,工作人员通过发放宣传单页、开展金融小知识问答等互动环节,进一步加深了企业员工对电信网络诈骗表现形式的认知和了解,为切实提高自身防范意识、风险意识和维权意识起到了积极的作用。

  本次宣传活动通过抽奖的形式开展,寓教于乐,企业员工参与度较高,受众员工有30多人,发放宣传折页30余份,受到社区企业员的一致好评。

  本次宣传活动得到企业员工的高度认可,提高了民生银行的品牌形象和知名度。民生银行济南槐荫支行将持续开展反诈的宣传工作,与社会各界一同构建和谐健康的金融消费环境,提振金融消费信心,切实履行社会责任。

责任编辑:吴太峰
新闻关键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