传承雷锋精神,共筑暖心三月 ——中建八局一公司基础设施公司开展系列志愿服务活动

2024-03-14 14:21:57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为贯彻落实中建集团“文明有礼月”活动要求,在3月雷锋月之际,中建八局一公司基础设施公司开展一系列关怀奋战一线的建设者、服务社区群众等志愿服务活动,以实际行动弘扬“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精神。

  在济南市阳光国际新城社区,来自济南雨污分流项目的志愿者忙碌地穿梭其中。他们身穿红色志愿马甲,分工有序、兵分两路,一路帮助社区工作人员进行反诈宣传和义诊活动,搬运物料、布置活动现场、维持秩序、发放资料;另一路为居民打扫小区卫生,规范电瓶车停车秩序。过程中,居民对志愿者们忙碌的身影投来赞许的目光,纷纷为这支志愿铁军“点赞”。

  

  

  这不是济南雨污分流项目第一次走进社区,作为民生保障类工程,项目重视关注社区需求,为居民提供力所能及的服务,以加深与社区的密切联系,构建良好群众关系。在第46个植树节来临之际,项目还联合济南市振兴街道办事处、阳光国际新城社区,开展了“建证未来‘植’此青绿”植树兴绿志愿服务活动,采用“1+N”的方式,即一名党员带动团员、群众来优化社区环境,以小小树苗传递对社区的关怀、践行绿色发展理念。

  

  处在济阳区的济滨高铁项目联合济阳区垛石街道党工委开展“弘扬雷锋精神,争做时代楷模”志愿者服务活动,为居民们提供了清洁环境等一系列贴心、实用的服务,展现出央企建设者该有的责任担当。

    

  聚焦单身职工拓展交友圈、追求美好生活的需求,该公司以共筑“同心圆”工会品牌为导向,主办面向全体职工的线上联谊活动,联合山东省立医院、济南市公安局、高校、水文、能源、燃气等多家事、企业单位参加活动,借助线上平台为参与活动的男女嘉宾提供互动、对话机会,搭建起连接幸福的桥梁。

  “在工作中,我们严肃认真、勇敢大胆,撑起“半边天”,但在生活中,我们都是一群可爱的小女生,见到红彤彤的大草莓会惊讶的那种”,参与妇女节采摘草莓活动的女职工说道。除了组织全体女职工到草莓基地品尝、采摘草莓,该公司各项目工会还通过开展普法教育、献花献礼、参观旅游景点等多样化活动,为女职工提供学习提升、放松交流的机会。

责任编辑:吴太峰
新闻关键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