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AWE上亮出智能产品,小鸭大力拓展银发产业,新质生产力正助力小鸭腾飞

2024-03-14 14:24:10 来源:泰山财经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2024年,小鸭集团处处洋溢着奋斗、实干的浓厚氛围,开足马力擂响生产经营“奋进鼓”,全力实现2024年第一季度“开门红”。

  进入3月,小鸭积极参加各行业重要展会,输出亮点产品和品牌形象。小鸭集团To C产业公司在上海AWE展会上参展,小鸭精工参展第19届中国(山东)国际装备制造业博览,小鸭冷链参展第24届中国零售业博览会,小鸭小家电参展2024第14届中国热泵热水、供暖、冷暖、烘干展览会,展会现场呈现出一派火热的场景,高质量发展势头强劲。  

IMG_256(3.10日小鸭精工参展第19届中国(山东)国际装备制造业博览)

IMG_257(3.13日小鸭冷链参展第24届中国零售业博览会)

  3月14日,中国家电及消费电子博览会(AWE)在上海浦东新国际博览中心拉开帷幕。在这个一年一度的家电盛会上,小鸭集团带着众多产品焕新亮相。只有一个按键的智能洗衣机,一键制动氢水杯......在2024年上海AWE小鸭集团展区里,琳琅满目的产品引起来了众多参观者的围观。

  这只是小鸭在AWE展上展出的部分产品,背后还“藏”着更多从产品到技术再到产业布局的“大招”,人们隐约看到了正凭借“新质生产力”腾飞的小鸭集团。 

IMG_258

  智能产品纷呈,发力银发产业

  AWE是由中国家电电器协会于1992年创办的家电展,经过30多年,已经发展成为亚洲最大、全球第三大国际家电及消费电子展览会,每年吸引了各大家电企业携带最新的产品参展,使得AWE成为家电的风向标,国内外家电企业展示实力和最新成果、相互交流的平台。

  近年来,小鸭集团在每年的展会上,都凭借独树一帜的产品和展示效果,成为展会的亮点。在2023年的展会上,小鸭推出的湿洗技术概念洗衣机,由于能真正清洗真丝、羊绒、羽绒等娇嫩面料衣物,而闪耀展会。呈现洗衣机发展历史的时空隧道,向人们普及了一次洗衣机进化史,成为很多人前来打卡的网红点。 

IMG_259 (2023年展会上的小鸭)  在今年的展会上,位于W2-2F41展位的小鸭集团展位,以“小鸭舒适家”为主题打造出了小鸭全生态生活场景,把“家”搬到展馆,通过精心布置,将各种智能家电进行组合,打造出一个“家”场景,让人进入展厅便体味到如归家中的惬意与舒适。

  未来生活,一个重要的特征是智能化。在展厅里,小鸭展出了一系列智能家电产品。  

IMG_260  

  作为中国滚筒洗衣机的鼻祖,小鸭是中国唯一能生产2Kg到200Kg全自动滚筒洗衣机,且涵盖家用、商用及工业用滚筒洗衣机的企业。洗衣机的不断发展创新,既是小鸭的优势体现,也是小鸭的责任。此次,他们展出的一款“只有一个按键的智能洗衣机”,是小鸭几十年技术积累和对用户需求深入了解的结晶,吸引了很多参观者。  

IMG_261  

  随着科技的进步,包括洗衣机在内的家电功能越来越繁杂,“按键”也越来越多,给人们使用形成困扰。这是很多人生活中遇到的现象,一排排密密麻麻的“按键”,该按哪个键?尤其对于眼力不好的老年人,更是如此。

  小鸭则提出“化繁为简”的理念,摒弃智能产品复杂的操作程序,让每个人都能在简单的操作模式中,享受智能生活的便利。

  “只有一个按键的智能洗衣机”就是在这样的理念下应运而生的。  

IMG_262  

  此外,小鸭还在展会上打造智慧舒适家、私人奢护洗衣房、智浴空间等场景,让参观者体验到小鸭空调、次氯酸发生器、智能马桶等产品,感受到智能科技带来的舒适感,这些产品同样都是秉持“化繁为简”理念而推出的产品。

  “化繁为简”理念,是小鸭集团敏锐捕捉市场风向、顺应国家政策的举动。不久前,国务院办公厅印发了《关于发展银发经济增进老年人福祉的意见》,小鸭集团用“化繁为简”的理念,研发适合老年人使用的“一键洗衣机”,就是旨在让老年人也能方便地使用洗衣机。

  这也是小鸭集团大力拓展、扩大银发产业的举动之一。

  展会上,小鸭推出了很多专为老年人打造的智能电器产品,除了“只有一个按键的智能洗衣机”,还有很多康养产品, 如“一键制动氢水杯”、“养生氢气机”等,可以满足老年人日常生活、康养等方面的需求。  

IMG_263

  小鸭借新质生产力再次腾飞

  更进一步看,用高度智能化代替传统麻烦的操作模式,是小鸭发展新质生产力的一个折射。

  2023年9月,我国首次提出了“新质生产力”,如今,“新质生产力”已经成为热词。

  所谓“新质生产力”,是指创新起主导作用,摆脱传统经济增长方式、生产力发展路径,具有高科技、高效能、高质量特征,符合新发展理念的先进生产力质态。特点是创新,关键在质优,本质是先进生产力。

  在2023年底举行的小鸭集团2024年度经营计划工作会议上,小鸭集团就提出了要以发展新质生产力助力小鸭集团发展。

  作为老牌工业企业,尤其是以洗衣机而闻名全国几十年的企业,小鸭提出了加快智能制造业产业园建设的步伐 ,其中一个板块就是“智能电器”。除了生产的智能化外,还要通过技术创新,对产品进行智能化升级,只有一个按键的智能洗衣机、一键制动氢水杯等“一键”产品,就是很好的体现。

  近年来,小鸭集团一直研发上不惜投入巨大人力、资金,仅2023年,就新增了自主知识产权52个,包括发明专利16项,实用新型专利31项,外观设计5项。

  在小鸭集团2024年度经营计划工作会议上,小鸭集团提出2024年研发投入强度要比2023年增长10%。其在创新上的决心和投入力度可见一斑。

  新质生产力必须有“三高”(高科技、高效能、高质量)的创新打底,还要有明确的产业支撑。因此,在通过加大研发投入,加强产品、技术创新的同时,小鸭还提出发展新质生产力新兴产业。  

IMG_264

  近年来,在传统的家用洗衣机之外,小鸭集团已经拓展出了多个产业,许多产业已经成为小鸭集团新的支柱产业。

  小鸭集团2024年度经营计划工作会议提出,以集团确立的产业发展规划为蓝图,聚焦三大板块,除了智能电器,另两个板块分别是智能装备、智慧冷链。

  智能电器板块,除了传统的优势产业家用洗衣机,小鸭还有商业洗衣机,是目前国内最大的商用工业用洗衣机生产企业之一,产品广泛用于矿山、医院、药厂、核电、餐饮住宿等特殊行业,商用洗衣机连续6次跻身中国10强,成为全国少数能提供全领域洗涤方案的企业。

  智能装备板块拥有车轮装备、汽车模具、车轿等汽车零部件等产品,成功进入了中国重汽、凯傲、比亚迪、吉利等汽车和工程机械整机企业的供应体系。装备产业已经成为小鸭集团新的重要支柱产业,小鸭精工是中国“隐形冠军”、国家级专精特新“小巨人”企业。

  智慧冷链板块的商用展示冷柜同样是国内“隐形冠军”,如今在冷链领域,小鸭集团在新冷媒应用、风幕优化、自然冷源等节能环保技术方面处于国际领先地位,超市冷柜遍布国内各大零售网点,且大量出口到英国等海外市场,其中制冷展示柜,在中国市场排名前三位,出口47个国家和地区,外销占比达37%,小鸭参与制订了制冷展示柜4项国家标准。自动售货机研发项目在移动支付系统优化及应用场景拓展上也取得了较大突破。

  此外,还有小家电,以及一键制动氢水杯、养生氢气机、富氢水活能雾化补水美容仪、次氯酸生产机等康养家电。同时,正在大力培育迪赛姆等康美产业,空气源热泵、光伏等新能源产业目前已经初具规模。 

IMG_265

  以洗衣机为基础,小鸭已经成功拓展到了多个新质生产力新兴产业,拥有6家国家高新技术企业,3家国家级高新区瞪羚企业、1家国家级专精特新小巨人企业、6家省级专精特新企业。

  目前,一个集合了小鸭集团各产业的智能制造产业园,正在加快建设步伐。产业规划围绕智能装备、智慧冷链、智能电器三大板块,建设智能家电产业园、汽车装备与配套产业基地和智能冷链产业基地三大产业基地。

  智能家电基地将打造成济南及周边地区高端家电产业链生态;智慧冷链产业基地将打造成国内最大的制冷压缩机组、超市冷冻冷藏展示柜、智能零售终端、冷链物流及冷库研发与制造领头企业,巩固扩大小鸭智慧冷链在行业的领先地位;汽车装备与配套产业基地,将成为济南千亿汽车产业的重要支撑,成为济南及周边最大的模具设计制造基地。

  AWE展现小鸭活力

  在3月7日举行的第二十一届中国企业发展论坛暨“2023年度中国企业影响力十件大事”系列发布仪式上,小鸭典型案例《打通家用、商用、工业用洗涤全产业链,是业内唯一一家2-200公斤全系列滚筒洗衣机研发制造商》,获评“2023年度中国企业新质生产力优秀案例”奖。  

IMG_266

  这是多年来小鸭集团一直默默深耕、始终秉持厚积薄发的发展理念的体现。

  经过多年的积淀,小鸭积蓄了雄厚的力量,正欲腾飞,以更现代、更具活力的全新形象展现在世人面前。经过多年力量积蓄,小鸭集团2024年度经营计划工作会议提出,要大力实施营销创新,开拓国内国际两个市场。

  此次的AWE,正是2024年开年后小鸭展示自我的一个良好平台。

  展会上,小鸭不仅通过小鸭的“硬核”产品,展现了小鸭集团的技术实力、产品品质;通过精妙合理、时尚新颖的展位设置,展现出年轻向上、充满活力的小鸭新风貌;还通过各种新颖的活动,吸引了众多参观者,体现出小鸭贴近市场、与时俱进的精神和行动力。  

IMG_267

  在现场,他们推出了众多吸引人的小活动,如免费领取奶茶、咖啡活动,参观者扫描展板二维码关注小鸭微信公众号“小鸭世界”,转发指定文章到朋友圈,即可免费获得一杯奶茶或者咖啡;扫描展板二维码关注小鸭小红书账号“小鸭世界”,拍摄展厅任意3张图片并带话题#小鸭小鸭顶呱呱发布活动笔记,则可免费获得小鸭定制毛毡包一个。

  此外,小鸭还推出免费品尝制作食物活动,现场工作人员制作美食,供参观者免费品尝。

  从产品研发、生产,到产业拓展、布局,再到市场营销、形象提升,小鸭集团正在新质生产力的助力下,展开了再次腾飞的翅膀!

  

责任编辑:卢芸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