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潮玩成为世界潮流!泡泡玛特再次深度联动消博会

2024-04-14 10:50:19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2024年4月13日至18日,第四届中国国际消费品博览会(以下简称“消博会”)在海南举办,这是2024年我国首场重大国际性展会,也是商务部“消费促进年”活动的一场“重头戏”。作为连续三届参展的“老朋友”,泡泡玛特重磅亮相5号馆 5T15展位。  

  今年,泡泡玛特再度成为“消博会官方IP合作伙伴”,携旗下IP HACIPUPU与消博会深度互动,超过100平的特展展位展示了大量国货潮品,并在“全球新品发布计划”上首发官宣联名新品。此外,泡泡玛特还将与“英国品牌日”联动,用IP向世界诠释潮玩魅力,为海内外消费者带来别具一格的潮流文化体验,助力中国潮玩成为世界潮流。  

  新品重磅首发 潮玩展位人气爆棚 

  去年年底,泡泡玛特成立了泡泡玛特文创礼物(POP GIFT)子品牌,本次消博会也是泡泡玛特文创礼物的首度亮相。现场,泡泡玛特文创礼物联合成都大熊猫繁育研究基地推出的首个联名系列——蜀韵小胖系列(Shu Style Cutie Series)在“全球新品发布计划”上重磅首发,本次联名共推出 4 个品类,6 款单品,通过潮玩化的方式实现对中国文化和潮流元素的创新表达,生动诠释流行文化与传统文化的碰撞,演绎出独具魅力的潮流想象。  

  泡泡玛特国际集团副总裁陈晓芸表示,潮玩IP可传达的文化多元、博大,我们希望通过潮流化的方式,实现对传统文化的创新表达,为年轻人打开了解中国文化历史的新大门。  

  今年也是泡泡玛特深度联动消博会的第二年,旗下HACIPUPU成为官方合作IP,与消博会吉祥物元元、宵宵一起迎接全球消费者。2023年,消博会首度和潮玩IP深度联动,泡泡玛特正式成为消博会官方IP合作伙伴,旗下IP BUNNY以品牌联动、首发首秀等形式进行了深度合作,并携手开发了 “2023海南消博会”限定版联名徽章礼盒。  

  据了解,HACIPUPU是Agee和Yep两位潮流玩具设计师联合创作的IP,自2022年7月在泡泡玛特推出首个潮玩系列“HACIPUPU幼稚园”起,赢得了大量粉丝的喜爱。在拥有高人气的同时,HACIPUPU也逐渐显露出强大的商业价值,此前HACIPUPU曾与伊丽莎白雅顿等知名品牌联名,引爆圈层。  

  除了新品发布和IP联动,泡泡玛特还将重点展示大量国货潮品,展位内的“国潮产品主题展示区”为消费者带来MEGA ROYAL MOLLY 400%常沙娜·敦煌、生肖限定龙吟献瑞系列、泡泡玛特 x 北京礼物限定款联名礼盒、环球功夫熊猫系列手办等极具品牌代表性的国货潮品,引起现场打卡热潮。  

  为消费者创造沉浸感线下体验是泡泡玛特的优势,以海南为例,近年来泡泡玛特在海南不断布局极具地域特色的线下门店,2021年5月入驻海南,目前在海南有5家线下门店。其中海南首店三亚亚特兰蒂斯店是泡泡玛特首次尝试将线下门店与海洋文化结合打造的海洋主题特色门店,并推出大量独家衍生品,为消费者打造独特的线下体验空间。2021年6月,泡泡玛特旗下潮玩IP DIMOO以5米高潜水员形象入水亚特兰蒂斯失落的空间水族馆,为亚特兰蒂斯打造了新地标。  

 布局全球化 超级IP走向世界 

  无论是蜀韵小胖系列,还是大量极具传统文化特色的潮玩产品,都体现了泡泡玛特正在不断用潮玩构建对传统文化的全新表达。通过连续三届成功举办,消博会已成为亚太地区规模最大的消费精品展会,泡泡玛特期待在这个国际舞台上,用国货潮品向全球消费者展示中国潮玩IP的独特魅力,展示东方传统文化的闪耀光华。 

  今年的消博会,办展规模再创历史新高,来自59个国家和地区、超过3000个品牌参展。英国、蒙古国、马来西亚等国家将首次组团参展,现场将举办爱尔兰主宾国活动、“英国品牌日”等系列活动,为国际消费季“打头阵”。泡泡玛特将特别展出与英国知名艺术家的联名产品及深受英国消费者喜爱的热门产品,如泡泡玛特和英国知名波普艺术家Philip Colbert推出的1000% SPACE MOLLY × PHILIP COLBERT艺术家联名款等。  

  精神消费的兴起,与时代的土壤分不开,从世界范围来看,人均GDP达到1万美元区间,就进入精神消费快速发展的阶段。泡泡玛特正是在这种时代背景下迅速成长,培育出了多个在全球范围内备受欢迎的超级IP,精准命中年轻人兴趣消费的喜好,通过IP满足当下年轻人的情绪价值,在全球范围内和消费者建立了深厚的情感连接。泡泡玛特在全球范围内挖掘极具潜力的潮流艺术家和设计师,通过成熟的IP运营体系,打造潮流文化领域备受欢迎的IP形象及产品。目前孵化及开发了MOLLY、SKULLPANDA、DIMOO、THE MONSTERS、Hirono等知名IP。随着泡泡玛特全球化布局不断落地生根,大量中国IP在全球刮起了潮流旋风。  

  陈晓芸表示,“优秀原创IP和全球化运营经验,让中国潮玩文化的全球影响力不断跃升。作为消博会的老朋友,我们希望通过这个国际舞台,让更多世界品牌看到中国潮玩IP的的魅力,相信伴随着集团全球化业务的不断拓展,会有更多的全球消费者真正爱上中国潮流。” 

  公开信息显示,泡泡玛特2018年开始布局海外市场,2022年将战略重心转至DTC,在全球众多核心城市开出了线下门店。2023年,泡泡玛特线下门店首次进驻法国、马来西亚、泰国及荷兰,全球门店单日销售额纪录数次刷新,大量年轻人成为IP粉丝,新店开业大排长龙的景象成为常态。截至2023年底,泡泡玛特港澳台及海外门店达到80家(含合营),机器人商店达到159台(含合营及加盟)。根据泡泡玛特发布的最新财报,2023年全年收入10.66亿元,收入占比达到16.9%。随着线上线下渠道不断扩张,泡泡玛特品牌和产品的全球的影响力不断提升。

责任编辑:赵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