肖钢接替郭树清出掌证监会

2013-03-18 16:37:00 来源:山东商报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新任证监会主席肖钢承诺将保持政策的连续性(资料片)      

 

    商报消息3月17日下午证监会召开会议,由中组部一位副部长宣布了中国银行董事长肖钢接任证监会主席的决定,并肯定了郭树清在证监会期间的工作,肖钢则表示将保持政策的连续性。

  

  自2011年10月任职证监会主席以来,郭树清在短短一年多的时间里,密集出台了大量改革和创新政策。2012年推出新政的速度高达平均每周一项。就在郭树清调任消息传出之后,3月14日至16日短短三天,证监会出台包括QDII管理办法、资产证券化细则、券商股权激励机制等在内的多项政策。

  郭树清推行的诸多新政,对完善市场体制机制起到了重要作用。发行体制改革引发业界热议,债券市场发展推动措施改变原有市场格局,创新措施频出则令券商目不暇接,证券监管“零容忍”态度震慑了操纵市场、内幕交易等违法行为。

  人事更替之际,市场更为关心的恰是政策的延续性问题。目前IPO在审企业财务核查的自查阶段接近尾声,IPO审核节奏何时恢复,数百家在审企业如何消化仍为业界关注。肖钢表示将保持政策的连续性。肖钢与郭树清都对中国的金融体系和宏观经济发表过自己的见解,但肖钢的观点多集中于银行系统。肖钢曾发表英文署名文章,谈及对影子银行的忧虑,此文在业内引起了极大的反响。不过,肖钢对中国A股和中国资本市场看法尚不为外界所知。 郑斐 温秀

  

  头条链接

  肖钢简介

  公开资料显示,肖钢现年55岁,硕士学位,1976年参加工作。此次调任证监会前,肖钢担任中国银行董事长。在肖钢任职期间,中国银行完成了A+H股股改上市。肖钢主要任职经历如下:

  1996年10月,任中国人民银行行长助理,并先后兼任计划资金司司长、货币政策司司长、广东省分行行长、国家外汇管理局广东省分局局长。

  1998年10月,任中国人民银行副行长、中国人民银行货币政策委员会委员。

  2003年3月,任中国银行董事长、行长。

  2004年8月,任中国银行董事长。

  2013年3月17日,任中国证监会党委书记、主席。

责任编辑:宋燕茹
新闻关键词:肖钢郭树清证监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