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价暴跌 济南金市频现十几万元大单

2013-04-15 00:00:00 来源:山东商报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省城市民青睐大克重金饰(资料图)

  商报济南消息(记者孔蕾实习生曲庆伟)受国际黄金期货价格不断下跌影响,省城黄金价格不断走低,昨日,记者采访中了解到,相较于上周五的价格,省城金价每克暴跌10多元,不少消费者趁机“抄底”选购大克重金饰,甚至有消费者一次性购买十几万的金饰大单。

  据了解,截至北京时间4月12日晚11时,纽约黄金期货价跌破每盎司1500美元,记者昨日走访市场了解到,金价的下跌刺激了省城消费者的买金热情,一些大型商场里,不论是投资金条还是金饰品都卖得非常好。

  在泉城路附近的一家大型商场里,在黄金专柜咨询的消费者络绎不绝,记者看到多家黄金品牌专柜的金价都标注为389元/克,“上周五每克还在402元,最近便宜多了,每克便宜了13元。”周生生专柜的工作人员表示“这次的跌幅是近期最大的一次,所以我们调整了饰品的价格。”记者发现,多数品牌的黄金价格都是周末调的价,不仅如此,多家品牌还打出了促销的牌子,世纪缘金价牌优惠后显示每克365元,贵和商厦的一黄金品牌每克优惠20元。

  在世纪缘正在选购黄金饰品的马先生表示,自己五一结婚,他从去年就开始关注金价,“春节后买了一条项链,那时的价格是400出头,想着挺划算的,没想到现在价格又便宜了不少,再打算买一对手镯和戒指。”“这两天黄金饰品卖的特别好,尤其是大克重的,一件首饰消费3、4万的顾客比以往多了不少,”采访中,世纪缘工作人员表示,50克以上的手镯,100克以上的项链卖的很好。另据介绍,昨日上午,有位中年女子,买了全套的金首饰花了十几万元。

  据了解,日前在省城金店购买金条、金饰大单的不在少数。

  昨天早上,自己开公司的邓先生得知金价下跌后他毫不犹豫的一口气买了1000克黄金,花了30万多元。采访中,工行如意金金条工作人员表示上周六黄金的价格大约305元每克,实物黄金和纸黄金的交易量每天都在6—10公斤。

  据业内人士介绍,4月12日,国际金价是继春节之后再一次下跌,春节后国际金价一度跌破1600美元/盎司。已探至2011年7月以来低点,较2011年最高点的每盎司1920美元下跌了22%。“超过20%的价格回调就已经达到了‘熊市’的标准。”有黄金分析师表示,“金价大幅下跌,对于想购买黄金饰品的消费者来说是利好消息。对于选择纸黄金、实物黄金等投资方式的市民来说,还是要谨慎判断行情。”

责任编辑:宋燕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