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再增4家新三板挂牌企业 总数达24家其中近半来自济南

2014-04-29 15:19:00 来源:山东商报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商报济南消息(记者付连兴)新三板扩容后,各地企业如过江之鲫,纷沓而至,山东也不例外,继2月14日舜网传媒成第20家挂牌鲁企后,最近两个月又有4家鲁企先后“上榜”,至此山东新三板挂牌企业增至24家,其中济南以11家领跑全省。

  3月13日,济南高新区迎来第10家新三板挂牌企业,济南大陆机电股份有限公司(下称大陆机电)登陆新三板,辅导券商为申银万国。

  资料显示,大陆机电成立于1993年,注册资本3330万元,主要从事流程性企业生产过程自动控制和信息管理系统的软硬件开发及系统集成,重点服务于热能电力、石油化工和环境保护等领域。

  觊觎新三板的企业显然不止大陆机电一家,进入4月份,又有三家公司先后“上榜”,分别是首创证券辅导的潍坊联兴新材料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下称联兴科技)、上海证券辅导的青岛浩海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下称浩海科技)和济南同智伟业软件股份有限公司(下称同智伟业)。

  据了解,联兴科技为专业煅烧石油焦生产企业,始建于2007年,是亚洲最大的煅烧石油焦生产企业,也是迄今为止炭素行业第一家通过煅烧余热综合利用,实现余热生产蒸汽、余热发电和利用余热进行海水淡化,输出绿色能源的资源综合利用企业; 浩海科技成立于2000年7月,以远红外芯片及森林防火探测仪的研发生产、智能化及系统集成、软件开发与外包等为主营业务;同智伟业则是主营文档及数据安全应用产品的研发、销售和技术服务。

  至此,新三板鲁企增至24家,从分布上看,济南高新区以11家领跑,占比近半,另外青岛6家、潍坊3家、威海2家,烟台和临沂各1家。

  从辅导券商来看,本地券商齐鲁证券7家,上海证券4家,光大证券、长城证券和安信证券各2家,其他7家券商各辅导1家。

责任编辑:宋燕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