济南:市民买房委托21世纪房屋中介 卖房人“消失”

2014-09-20 09:49:00 来源: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韩女士与21世纪房屋中介的收款条。

  韩女士与21世纪房屋中介的收款条。

  齐鲁网9月19日讯 很多人买房,尤其是二手房,会通过中介,图的就是一个省事省心。不过,临沂市民韩女士通过21世纪不动产房屋中介买房的时候,却买来了麻烦事。

  据山东广播电视台生活频道《生活帮》报道,韩女士说,由于孩子工作在济南,几个月前,她和老伴从临沂来到了济南,准备买套二手房为孩子落户,人生地不熟,老两口就找到了房屋中介21世纪和平历东店。

  今年4月份,中介给韩女士介绍了一套房源,卖房人杨女士称,房子是父母的,不过,房子马上就可以办理继承公证,而且,中介也向韩女士承诺,房子没有问题。

  没多想,韩女士就和卖房人杨女士以及中介共同签订了房屋买卖合同,并支付给中介15000元的中介费,以及杨女士30000元的买房定金。但是,就当韩女士憧憬着终于可以装修房子的时候,卖方杨女士说,房子有点儿问题。

  临沂市民韩女士说,“房主说还没有达成共识,就是这么一直拖拖拖。”

  再到后来,这个杨女士干脆联系不上了。直到有一天,杨女士突然给韩女士发了一条短信,称房子归属问题马上就可以解决了,韩女士提着的心才稍稍得到了一丝安慰。

  但是,到了7月中旬,韩女士发现杨女士电话直接停机了,直到现在,人也联系不上。于是,韩女士就找到了中介。不过,让韩女士失望的是,中介告诉她,他们也联系不上杨女士。这时,韩女士要求返还中介费,中介称钱可以退,但是要签个声明。

  临沂市民韩女士说,“声明上说,合同履行不了,解除居间合同,返还15000,双方互不追究,这样的声明我肯定不签啊。”

  韩女士说,出了这样的事,自己感觉很窝囊,而且在这件事情当中,中介负有不可推卸的责任。

  临沂市民韩女士说,“这个房源你们不了解,就推荐,房产证也没押在中介,你们不能把风险转嫁到我们身上,然后你们就解除合同,与你们无关了。”

  那么,对于这件事,房屋中介21世纪和平历东店又会给出什么样的说法呢?21世纪不动产和平历东店店长邹店长说,“这个事情,我们公司包括总监已经介入了,我也不好单独说怎么说的。”

  后来,店长邹女士拒绝回答任何问题,而是直接离开了。无奈,记者又和韩女士老两口来到了邹女士口中的周总监的工作地点。公司员工称,周总监正在外地培训,要四、五天才能回来。随后,记者又电话联系上了这位负责人周总监。

  但是周总监表示,“这几天没跟她联系,这个事情是她的事情。”至于什么时候回来,他反问记者,“我有必要告诉你吗?”

  俗话说得好,买卖不成仁义在,韩女士把中介费已经付给了你,你们就要负责到底,而且,韩女士称,所交的三万块钱定金也是直接交给中介的,现在人找不到了,你们就想解除合同不管了,哪有这样的好事?希望负责人尽快出面,解释清楚这件事。

责任编辑:宋燕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