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省将在三年内扶持建设15处省级休闲海钓示范基地

2014-10-20 08:25:00 来源:大众日报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参加“西霞口杯”全国公开赛的选手们满载而归。

  本报荣成讯 10月18日至19日,山东省首届“渔夫垂钓”系列休闲海钓赛之“西霞口杯”全国公开赛举行,来自全国各地的30个代表队、90名海钓高手参加了船钓、岸钓两个大项的角逐。休闲海钓被誉为“海上高尔夫”,据介绍,省旅游局和省海洋与渔业厅将利用三年的时间,在青岛、烟台、威海、日照四市沿海扶持建设15处省级休闲海钓示范基地,打造在国内外有影响力的海钓旅游品牌。

  我省是海洋大省、渔业大省,拥有国内最长的海岸线资源、丰富的渔业资源和钓场资源,开展休闲海钓产业的条件得天独厚。15处基地建成后,计划年接待国内外海钓人员20万人次,年举办国家级海钓比赛3次,省级比赛8次,类似休闲海钓比赛将趋于常态化。

  今年“十一”期间,15个海钓示范基地有13个基地开展了海钓营业或试营业,推出海钓旅游产品20余项,共接待游客近1.6万人次,海钓总收入210万元。  □记者 付玉婷 报道

责任编辑:宋燕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