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今年起每年将实现100万农业转移人口市民化

2014-10-25 09:45:00 来源:新华网山东频道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新华网山东频道10月25日电(记者席敏)记者25日从山东省住房和城乡建设厅了解到,山东省将稳实施差异化的户口迁移政策,分步推进农业转移人口市民化。从今年至2020年,山东省每年将实现100万农业转移人口市民化,到2020年还将实现1000万左右城中村居民市民化。

  山东省住建厅厅长宋军继说,山东省将统筹推进户籍制度改革,实施差异化的户口迁移政策,全面放开小城市和建制镇落户限制,有序放开中等城市,合理确定大城市落户条件。每年实现100万农业转移人口市民化,推进农业转移人口享有城镇基本公共服务,建立健全农业转移人口市民化推进机制和成本分担机制,推进农业人口转移与财政支持、用地指标双挂钩。

  根据山东省近日出台《山东省新型城镇化规划(2014年—2020年)》,山东省将针对大、中、小城市制定差异化的农业转移人口落户标准,促进有能力、有意愿在城镇稳定就业和生活的农业转移人口优先落户。按照先存量、后增量,先本地、后外地,先省内、后省外,先失地农业人口、后其他农业人口,先进城务工人员及子女、后投靠亲友的顺序,有序推进各类群体转为城镇居民。

  宋军继说,按照山东省城镇化发展目标,到2020年,山东省常住人口城镇化率将达到62%、户籍人口城镇化率将达到52%,努力实现700万农业转移人口和1000万城中村居民市民化。(完)

责任编辑:宋燕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