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省交易场所建设提速 已建成15家权益类交易市场

2014-10-29 09:59:00 来源:大众日报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记者 孟 佳 报道

  本报济南讯 今年以来,省金融办统筹推进全省要素交易市场建设,全省交易场所建设明显提速,全省建成15家权益类交易市场、14家大宗商品类交易市场。

  为加快推动权益类交易市场建设,省金融办提报省政府出台了《山东省权益类交易场所管理暂行办法》,为推动权益类场所规范运作提供了制度保障;批复设立了山东金融资产交易中心、山东能源环境交易中心和齐鲁农村产权交易中心,海洋产权交易市场筹建工作进展顺利。

  同时,为稳步推进大宗商品交易市场建设,省金融办出台《关于开展介于现货与期货之间大宗商品交易市场试点工作的意见》,这是全国首个推动现期货之间大宗商品交易市场建设的专项文件,为开展试点工作提供了政策指导。

  在此基础上,我省论证设立了华东石油、休斯顿石油装备、金乡大蒜、日照大宗等4家大宗商品交易市场开展试点工作,指导临沂市开展交易市场筹建工作。目前,全省权益类交易市场、大宗商品类交易市场分别为15家、14家,分别较年初增加3家、4家,全省要素市场体系进一步完善。

责任编辑:李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