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首届公益慈善项目邀请展28日举行

2014-11-26 21:26: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财经1126日讯 记者今日从有关部门获悉,山东社会创新嘉年华暨首届公益慈善项目邀请展将于1128日盛大启幕,作为第七届中国(济南)国际信息博览会的“展中展”,期间将展出山东十大公益慈善类项目。 

  公益慈善展由天韵书院、丞华展览主办,展示项目涉及养老、医疗、教育、救助、扶弱、助残、环保、社区等与民生诉求息息相关的领域,分别为山东省立医院远程诊疗系统,齐鲁医院心脏远程监护系统,山泉社会工作服务社,基爱社会工作服务中心,山青社会工作服务中心,山东青少年性与性别网络教育系统,Ithink真人图书馆信息化服务项目,绿星之家助残服务中心,乐橄儿智障人士服务中心和天韵书院社会创新合作伙伴计划十大公益慈善类项目。 

  “天韵书院公益论坛”创办人刘学民告诉记者,以“乐橄儿心智障碍者家庭信息技术援助项目”为例,该项目由济南市乐橄儿智障人士服务中心创办,致力于提高各类智障儿童及成人的生活自理、自我管理、使用社区等生存能力,提供职业能力训练,和为智障人士家长提供教养咨询等服务。中心在运转过程中,需要建立电脑培训场所和采购设备等,紧靠中心工作人员倾囊相助是远远不够的,需要面向社会各界进行筹资。 

  记者了解到,这些慈善项目在推进过程中,虽然困难重重,但也得到了多数人的支持和认同。社会各界纷纷伸出援助之手,积极参与到慈善活动的捐助和行动中来。(好勇)

 

责任编辑:魏好勇
新闻关键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