沪指涨近百点 鲁股红逾七成

2014-12-03 09:41:00 来源:大众日报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记者 孟佳 王爽 报道

  本报济南12月2日讯 上证综指今日大涨3.11%,创40个月来新高,盘中大涨近百点,逼近2800点,深证成指大涨2.98%。受惠于此,七成多鲁股飘红。

  今日沪深两市跳空低开,此后在权重板块集体翻红的强势拉动下一路上行,并再次突破2700点指数关口,创新高至2777点。尾盘沪指涨幅收窄至3.11%。创业板早盘跳空高开,短暂下行后,强势反弹,一路震荡走高,尾盘收涨0.84%。

  截至收盘,沪指报2763.54点,上涨3.11%;深成指报9366.95点,上涨2.98%;中小指报5614.75点,上涨1.09%;创业板指报1565.42点,上涨0.84%。沪市成交额为3972.39亿元,深市成交额为2776.00亿元,两市合计成交6748.39亿元,较前一交易日小幅缩量。

  各板块亦是涨多跌少。券商、银行、保险、燃气水务、互联网金融、环保工程、稀土永磁等板块领涨,智能医疗、在线旅游、海南板块、食品安全等板块跌幅居前。题材方面,除三沙概念、海洋经济外,其余主题板块翻红,新三板、参股期货、沪港通等主题板块领涨。

  鲁股方面,155只股标中有138只今日发生交易,另外17只因临时停牌未有交易。138只有交易的鲁股今日共成交244.08亿元。截至收盘,共有24只鲁股股价比前一交易日下跌,107只鲁股股价比前一日上涨,占比77.54%。另有山东钢铁等7只股票,价格没有变化。鲁银投资以8.16%的股价涨幅领涨全部鲁股,江泉实业以1.96%的跌幅领跌,交易额最大的股票是山东黄金,金额达11.45亿元。

  不过,连续的上涨虽创造了短期赚钱效应,但市场亦不无担忧:从具体的板块和市场成交量看,每天接近7千亿的成交规模恐难维持。对此,齐鲁证券分析师刘保民表示,齐鲁证券研究认为,周二从成交量上跟踪,明显没有再度放大,表明短期资金释放已经接近短期高点。不过,他也指出,盘中的短线洗盘利于资金的再次布局,对今后行情发展更加有利。

责任编辑:李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