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多家担保公司“抱团跑路” 锁门人去楼空

2014-12-13 10:10:00 来源:济南时报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投资担保公司大门紧闭 记者李永明 摄

  连日来,记者陆续报道了山东多家投资担保公司“抱团跑路”的现象。12日,济南又有3家担保公司“关门消失”:山东信达投资担保有限公司、山东宇俸担保有限公司、山东聚宝阁投资有限公司。“聚宝阁”店内物品于11日晚被客户席卷一空。山东信达投资担保有限公司“6月还赚了一笔,未曾想今天老板跑了”

  12日中午,经七小纬二路交叉口,山东信达投资担保有限公司突然关门,屋内陈设完整,门口贴出一张告示:“请投资客户前往杆石桥派出所咨询”。

  杆石桥派出所民警介绍,前来报案的公司员工说公司负责人从当日上午便失联。除了客户的投入,员工也投入大量资金,全都没了着落。客户与员工损失总额在数百万以上。

  “6月还赚了一笔,未曾想今天老板跑了。”现场一曾投资的居民介绍,这家公司今年年初开业,证件齐全,宣称5000万注册资金,5年营业期。该居民3月份投了3万,年利息超过10%,每月都拿到300多元,6月份到期,把钱取了出来。“一朋友之前投了15万,公司员工都提醒说不安全,我朋友没要利息,中途把钱全退了出来。”

  “老板是河南人,店里将近20个员工,每天很多人在门前支桌子,逢人就宣传。”市民介绍说,该投资公司会根据客户投钱多少,发放杯子、小推车等各种小礼品。

  山东聚宝阁投资有限公司半月前跑路,前晚被客户搬空

  “半月前公司就联系不到负责人了,只是员工一直在店里撑着,昨晚有客户开着货车把店里东西全搬走了。”12日下午,名士豪庭二区北门入口处,山东聚宝阁投资有限公司的店面已大门紧闭。目击者介绍,半月前就曾有业主前来搬过东西。

  公司内已空无一物,屋内杂物扔了一地,玻璃上被涂满了红色油漆。门口一张纸条上写着:“有事致电188XXXX6081”。电话拨打过去,却无法接通。

  “这家公司干了一年,应该到期了,昨天房东来锁的门。”附近一商店老板说,该公司老板也是河南人。

  受损客户介绍,投资的都是周围的老年人,向公安报案后,每天都会到公司门口聚集,希望能有人出面。

  山东宇俸担保有限公司“说是去集体开会,一星期没露人影”

  “现在公司直接关门,也没人露面,三四十个老人投进去了三四百万。”12日,山东宇俸担保有限公司一受损客户介绍。

  12日下午,二七新村南路12号,山东宇俸担保有限公司,一家上百平方米的沿街高档商铺,大门紧锁。电子屏还在滚动字幕,声称公司一周年,准备给顾客发红包。屋内陈设完整,存有大量米、油、锅等小礼品。海报宣称利息在12%-18%,公司注册资金3000万。

  “老板也是河南人,中年男子,房租快到期了,房东来过好几趟,找不到人。”周围店主介绍,该公司曾在门口贴出通知,称出去集体开会,被房东直接撕掉了。“从周二开始到现在,一直锁着门。”

  目前,受损客户已向辖区派出所报案。

责任编辑:宋燕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