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省3家上市公司涉市场操纵 已被立案调查

2014-12-21 09:53:00 来源:中国日报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19日,证监会通报了近期针对市场操纵违法违规行为的执法工作情况,在涉案的18只股票中,有3只股票是山东省的上市公司,分别是兴民钢圈、山东如意和山东威达,位于烟台、济宁和威海。

  证监会新闻发言人表示,市场操纵行为严重破坏“三公”原则,损害投资者利益,是引发资本市场系统性风险的常见因素之一,危害巨大、后果严重,是《证券法》、《刑法》中明确禁止、规制的违法犯罪行为,也是证监会历年来打击的重点。近期,证监会依托大数据系统,强化了针对市场操纵线索筛查和调查工作。目前,已对涉嫌市场操纵的中科云网、百圆裤业、兴民钢圈、山东如意、湖南发展、铁岭新城、宝泰隆、宝鼎重工、元力股份、东江环保、中兴商业、山东威达、宁波联合、远东传动、科泰电源、新海股份、九鼎新材、珠江啤酒等18只股票的涉案机构和个人立案调查。(刘相华)(完)

责任编辑:宋燕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