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泰人寿等四企业吃首轮罚单 因涉违规违法

2015-02-26 09:34: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财经226日讯(记者 魏好勇)山东保监局日前公布了2015年首轮行政处罚事项,信泰人寿保险股份有限公司山东分公司等4家企业遭罚。 

  行政处罚事项显示,信泰人寿山东分公司因“通过保险代理人给予或者承诺产品收益”,依据《保险公司中介业务违法行为处罚办法》第十四条,给予其罚款5万元的处罚。处罚决定文号为鲁保监罚〔20151号,意味着该公司吃到了山东保监局开出的2015年首张罚单。 

  除了信泰人寿,登上首轮处罚榜单的还有济南市邮政局八里桥邮电所、百年人寿保险股份有限公司山东分公司和太平财产保险有限公司临沂中心支公司。 

    记者看到,这四家企业违法违规的行为也各有不同。八里桥邮电所遭处罚的缘由因承诺给予投保人保险合同约定以外的利益,被罚款5万元;百年人寿则因临时负责人超期负责,遭警告并罚款1万元;太平财产保险有限公司临沂中心支公司则因虚列费用支付手续费,临沂中心支公司被罚款5万元,同时,支公司总经理刘增顺被警告。
责任编辑:魏好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