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将全面清理整顿加油站 确保安全与油品质量

2015-03-25 08:37:00 来源: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齐鲁网济南3月24日讯(记者 张雯婷)24日,记者从山东省人民政府办公厅获悉,省发展改革委《山东省2015年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计划》已经省十二届人大四次会议审议通过。《计划》明确提出,以绿色循环低碳为重点建设生态山东,充分发挥环保倒逼作用,把良好的生态环境作为公共品向全民提供。

  一是强化大气污染防治。将生态环境质量逐年改善作为区域发展的约束性要求,重点治理大气雾霾,增加全省“蓝天白云、繁星闪烁”天数。严格落实区域性大气污染物排放标准,抓好工业污染源治理、机动车排气控制和扬尘治理、城市环境综合整治等,加快淘汰黄标车、老旧车。研究制定LNG等清洁燃料使用的鼓励政策。全面清理整顿加油站,确保安全与油品质量。

  二是强化流域污染治理。完善“治用保”体系,着力解决城镇污水直排问题,力争全部消除省控重点河流劣Ⅴ类水质断面。全面完成“十二五”植树造林任务。

  三是强化节能减排。推行能源消费与经济增长挂钩,能源消费总量和单位生产总值能耗“双控制”。实施节能减排低碳发展行动方案,加快电力、炼化和水泥脱硫脱硝,加强对高耗能项目的能源评价审查。编制完成省级温室气体清单。

  四是强化资源节约和综合利用。完成15个国家级园区和50个省级园区循环化改造任务。搞好农作物秸秆综合利用,推广节水技术。积极争取将东营、济宁、莱芜市纳入国家资源型城市可持续发展试点。

责任编辑:刘东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