鲁港金融合作:推动山东金融业“请进来 走出去”

2015-03-27 09:55:00 来源:山东电视台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近年来,鲁港金融合作规模不断扩大,成为山东金融业“请进来,走出去”最便捷有效的渠道。

  目前,山东在港上市公司达44家,累计融资775亿元,占境外上市融资83%,发行各类债券77亿元。698家山东企业赴港投资发展,居山东对外投资第一位。同时,随着山东金融业更加开放,已有2家港资银行、3家港资小贷公司和54家港资融资租赁公司落户山东。

  山东省金融办证券与资本市场处处长张伟:“去年实行的沪港通,今年下半年深港通也将实行,这样的话我们省的企业在香港上市,不仅香港投资者可以投资,内地投资者也可以投资。债券实现了“内保外贷”来发行债券,重汽、潍柴、山东高速等都在香港发行了债券,我们的企业利用香港市场实现国际视野,会实现顺利走出去。”

责任编辑:殷会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