驰而不息纠四风 街道计生委花费公款用于节日走访

2015-03-28 09:26:00 来源: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齐鲁网3月27日讯(山东台 韩信 宗韶峰 林移风) 作风建设永远在路上,永远没有休止符,全省各级纪检监察机关加大对违纪违规行为问责力度,在发现问题、解决问题的过程中不断传导压力、落实责任,让“软建设”成为“硬约束”,驰而不息纠正“四风”。

  2014年中秋节,枣庄市纪委接到群众举报:峄城区坛山街道计生委花费公款用于节日走访,市纪委随即展开调查。

  枣庄市纪委做出处理决定,除处理直接当事人外,峄城区纪委对坛山街道党委书记李桂林、峄城区计生局局长蒋连春进行党风廉政建设责任追究,分别给予李桂林、蒋连春党内警告处分。

  今年1月29日,省纪委公开通报曝光包括峄城区坛山街道公款走访在内的5起责任追究典型问题,释放了强化问责的信号,起到良好的导向作用。

  问责不是目的而是手段,旨在通过惩处的震慑作用,倒逼各级党委、纪委切实履行作风建设主体责任和监督责任。省纪委把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作为省纪委常委同厅局级党政正职廉政谈话的重要内容,作为县级党政班子成员向同级纪委全委会述廉的重要内容,作为省纪委负责同志约谈各市市委书记、市长和市纪委书记的重要内容,层层传导压力,督促作风建设责任落到实处。

  从2014年1月开始,每季度第一个月,各市市委书记、市纪委书记都会收到省纪委寄发的信件,内容是每季度各市查处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问题情况,包括查处问题数、处理人数和党纪政纪处分人数。

  2014年,省纪委常委与50名厅局级党政正职进行廉政谈话,在70个县(市、区)开展县级党政班子成员向同级纪委全委会述廉试点工作,在进一步加强对党员领导干部特别是“一把手”监督的同时,有力推动了作风建设主体责任和监督责任落实。

  目前,纠正“四风”有了一个良好开端,但冰冻三尺非一日之寒,“四风”极具顽固性、反复性,稍有松懈就可能反弹,现在到了胶着对垒的“节骨眼”上。全省各级纪检监察机关将按照“在坚持中深化、在深化中坚持”的工作思路,继续保持执纪监督和惩戒问责力度,继续保持高压态势,继续保持从严要求,继续保持曝光频率,持之以恒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坚决纠正“四风”。

责任编辑:方媛媛
新闻关键词:驰而不息纠四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