聊城联通用户遭遇“呼死你” 客服称无能为力

2015-04-08 11:17: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财经4月8日讯(记者 徐坤)2天内被莫名电话骚扰近万次,当用户将这种不堪其扰的经历向联通客服人员反映后,得到的答复是“无能为力”。日前,忍无可忍的聊城联通客户蔡先生向记者讲述了他噩梦般的遭遇。 

  蔡先生告诉记者,318日、19日两天时间,他的手机便不断接到来电为“私人号码”的电话,每隔几秒钟响一次,尽管该号码已经被蔡先生用360手机助手屏蔽,但是由于该来电频率过高,仍有很多来电屏蔽不了。 

  蔡先生表示,2天持续不断的电话骚扰,给他的工作和生活带来了很多不便。“我在单位办公室工作,手机是不可或缺的办公工具。骚扰屏蔽不了,手机总是处在占线状态,打不出去,别人也打不进来,严重影响工作。”蔡先生说,不得已,他将手机调至静音状态,但又担心领导有工作安排,不得不将手机拿在手里,不停看着是否有工作来电。 

  截至319日晚730分,蔡先生手机上的360手机助手显示已拦截该骚扰号码7309次。“没拦下来的也得小一千了吧。”蔡先生补充说,现在骚扰电话虽然不打了,但是他的心依然揪得很紧。他不知道什么时候,还会遭到如此莫名的电话骚扰。 

  蔡先生说,为了验证手机问题,他将卡换到一个新手机上试过,发现骚扰电话还是不停,说明根本不是手机本身的问题。 

  随后,蔡先生拨打了联通客服电话反映情况,工作人员表示“这个问题我们解决不了,也不清楚什么原因。”这让蔡先生平添了更多恼怒。 

  蔡先生告诉记者,他虽然也听说过被电话骚扰的案例,没想到竟然莫名落到自己身上。他说,他较少从网上购物,购物也很少给卖家差评。也没有得罪什么人,一直想不通是什么原因。他认为,作为联通的客户,联通公司应该有义务有责任保证不被骚扰。 

  遇到这种情况该怎么解决,用户权益公司能否给予保障呢?记者来到了中国联通聊城分公司采访,办公室李主任告诉记者:“当时用户给我们反映后,我们就查了一下,看到几乎每两秒就拨打一次,虽然他们能够为用户过滤到垃圾号码,但都是些不规则或长短不符合要求的号码,而这个号码属于正常的用户号码,他们无权干涉用户之间的通话自由。” 

  李主任表示,第二天我们就召集了相关部门研究此事,基本上可以确定该用户可能是被人通过“呼死你”的软件黑了。据我们了解,现在应该没事了。 

  正常用户遇到这种情况,联通公司就没有办法处理吗?对于记者的疑问,联通公司上述负责人称,“我们真没有办法帮着屏蔽,我们工程师自己发现了一个软件,可以屏蔽一部分来电,但不一定那么好用,只是自己发现的。现在我们的营业厅就可以给用户去推荐这个,但是我们没有别的好途径。另外,用户可以拨打工信部举报电话123211键可以处理垃圾短信,按6键处理骚扰电话。 

   一位对此类软件有研究的业内人士表示,基本可以判断蔡先生遇到了“呼死你”软件骚扰。在网上下载这种软件后,设置上要拨打的电话号码,手机会自动拨打,对方挂死后,会继续拨打,不用人为操作,直至设置方不想打为止。遇到这种软件,机主如果想彻底摆脱骚扰,只能联系运营商,通过运营商操作网关,让骚扰电话还没有打入便被拦截。但是一般运营商不会因为一个手机号码如此费力,因为要进行屏蔽才能不让骚扰电话打进来,这需要在多处端口和线路进行修改。 

  据了解,最近网上不少消费者反映被“呼死你”软件骚扰,还有被敲诈勒索的,甚至有用户将运营商告上法庭,但由于不好举证等原因,法院并没有支持用户的诉求。但有律师表示,针对日益增多的骚扰电话侵犯消费者权益现象,应该引起通信运营商和有关部门的高度重视。

责任编辑:魏好勇
新闻关键词:呼死你中国联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