环保部通报山东13件环境举报案 山东药玻烟尘超标被罚款

2015-04-09 16:07: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财经49日讯(记者 徐坤)环保部日前通报了“12369”环保举报热线201411月份群众举报案件的处理情况,其中涉及山东省13件,山东药玻股份有限公司(600529)等公司被通报。 

  环保部的通报情况显示,201411月,环境保护部“12369”环保举报热线受理群众举报141件,其中,举报量最多的四个省是:湖北(16件)、广东(14件)、山东(13件)、河南(13件),所有举报件已转交各地方环保部门调查处理。 

  13件举报案件包括:滨州市滨城区泰裕麦业有限公司,滨州市无棣县车王镇无棣瑞利康生物有限公司,滨州市沾化县滨海镇1 家农药中间体项目、1 家电镀项目、1 家炼油项目,菏泽市成武县山东汇盟生物科技有限公司、晨辉环保科技有限公司,菏泽市开发区山东菏泽玉皇化工有限公司,聊城市莘县大张家镇西武庄村无名化工厂,日照市东港区涛雒镇锦湖金马化学有限公司,日照市经济技术开发区山东双港活塞有限公司,泰安市东平县山东润银生物化工股份有限公司,潍坊青州市黄楼镇杨庄村恒泰微粉有限公司,潍坊市寒亭区于家村恒德纸业有限公司,潍坊寿光市羊口镇道可化学有限公司、鲁清石化有限公司,淄博市沂源县山东药玻股份有限公司。 

  13件通报案件中,有11件被查实,其中日照市东港区涛雒镇锦湖金马化学有限公司、泰安市东平县山东润银生物化工股份有限公司未发现群众反映的污染问题。 

  记者看到,通报的山东13件举报案件中,既有村办工厂,也有山东药玻这样的大型上市公司。环境违法行为表现也不尽相同,有异味污染,有噪声超标,还有违法生产和烟尘超标等。 

  山东药玻股份有限公司被举报内容为烟尘超标,沂源县环保局已责令该公司立即进行治理,加大对布袋除尘器的日常维护管理,并对其违法行为进行罚款。目前,该公司已整改完毕。 

  山东药玻是中国最大的医药玻璃专业制造商,生产规模位居亚洲前列。20026月,山东药玻股票在上海证券交易所挂牌上市,成为中国药用包装行业首家上市公司。 

  对于烟尘超标被罚款一事,山东药玻董秘办工作人员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那个事已经很早了,我们当时就已整改完成。” 

 环保部通报也表示,各地环保部门已对这些环境违法行为依法进行了处理,采取责令涉事企业限期整改、停产治理、处以罚款、补办环评手续、现场纠正、取缔关闭等多种措施。目前,这些处理措施已得到较好的落实。 

  

  

  

责任编辑:魏好勇
新闻关键词:环保热线举报山东药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