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互联网+”:山东制造业转型升级新引擎

2015-04-19 10:42:00 来源:新华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据山东广播电视台新闻中心《山东新闻联播》报道,“互联网+”当下成为一种新的经济形态,借助与互联网的融合,很多产业发生深刻变革甚至脱胎换骨。在这一轮转型大潮中,山东企业紧紧抓住机遇,运用互联网思维,撬动转型升级,“互联网+”正成为山东制造业的发展新引擎。

  持久钟表集团是烟台一家老牌钟表生产企业,最近,他们搭上互联网快车,采用“互联网+时钟”的模式在国内首创了钟联网系统。这个系统,把持久集团安装在世界各地的时钟用网络和企业的中心控制室联在一起,随时可以远程维护运营。

   烟台持久研发部部长史亚萍说,“安装在北京电报大楼的四面塔钟,就可以在我们的钟联网中心随时查看它的运行状态,包括它的视频参数都可以一目了然看到,另外,项目维护人员也可以通过移动终端在任何一个地方对它进行维护管理。”

  借助互联网,持久集团可以对遍布世界的时钟授时,授时精度达到国际先进水平。

  烟台持久工程师涂桂旺称:“中心母钟接受外部时间源信号,比如GPS或者北斗的同步信号,信号从卫星传送到地面,有一定的延时和抖动,我们公司通过发明的时间推后补偿技术,可以将时间精度提高到50纳秒。”

责任编辑:殷会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