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财政5000万打造100个国内知名中专品牌专业

2015-04-21 08:50:00 来源:大众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大众网济南4月20日讯(记者 孙乘昀 通讯员 孔进 严文达 章亚斌) 大众网记者近日从山东省财政厅获悉,山东省日前启动实施了“中等职业学校品牌专业建设计划”,将在全省范围内建设100个国内知名的中等职业学校品牌专业。据悉,山东省已安排财政资金5000万元用于该计划实施。

  为提升中等职业教育教学质量和办学水平,推进现代职业教育体系建设,山东省日前启动实施了“中等职业学校品牌专业建设计划”。计划将在全省建设100个省内一流、国内知名的中等职业学校品牌专业。

  大众网记者了解到,2015年,山东省财政安排资金5000万元支持计划实施。入选专业经学校申报、市级推荐、专家遴选、网上公示等程序产生,山东省财政对每个专业先期拨付建设经费100万元。资金主要用于专业人才培养方案制定与实施、课程与教学资源建设、实训实习条件改善、现代信息技术应用与数字化资源建设、校企合作制度与管理运行机制建设、师资队伍与服务能力建设等方面。

责任编辑:刘东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