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省属事业单位报名结束 3635人争考辅导员

2015-04-23 09:06:00 来源:生活日报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生活日报4月21日讯 21日下午4点,省属事业单位招聘网上报名单位初审正式结束。从报名情况来看,辅导员岗位比较受欢迎,最热门岗位审核通过人数达到3635人,由于该岗位只招录1人,竞争比例高达3635:1。

  辅导员岗位受到考生热捧

2015年省属事业单位招聘报名时间已于4月20日下午4点结束,省人事考试信息网公布了相关报名情况。据统计,截至4月20日下午4点,报名通过审核人数50531人,交费23997人。

  报名结束时,审核通过人数最多的岗位是“山东司法警官职业学院的辅导员4”,有3635人通过审核,缴费人数为1484人,该职位只招录1人,竞争比例为3635:1。另外,本次招聘报名审核通过人数最多的第二名、第三名都是辅导员岗位。“山东财经大学辅导员1”岗位,计划招收13人,1998人通过审核。“青岛大学辅导员1”岗位,计划招收7人,1419人通过审核。

  “由此可以看出,广大高校毕业生对于从高校到高校或从事管理的就业方式,还是非常具有倾向性。”联创世华公务员考试研究院专家郭旭表示。据了解,报名情况火爆的辅导员岗位招聘条件比较宽泛,以“山东司法警官职业学院辅导员4”岗位为例,仅要求具备本科学历,不限学位、专业、工作经验等条件。

  22个岗位审核通过人数为零

  截至20日16点,还有22个岗位审核通过人数为零,其中以技师、职业学院的教师岗和各省级医院、医药研究单位的医疗卫生岗位居多。

  “这与往年情况类似。”郭旭表示,技师、职业学院招聘的教师岗位,部分为工科专业,而工科专业的毕业生,就业路线大都选择薪资待遇更高、实践性更强的企业。另外,近年来医疗卫生岗位亟需补充高端人才,而相关岗位对专业的要求非常严格,学历一般以硕士以上为主,这在一定程度上会筛选掉相当一部分的报考者。

  根据招聘简章的规定,报名结束后,对应聘人数达不到规定比例的招聘岗位,计划招聘1人的,取消招聘岗位;计划招聘2人(含)以上的,按规定的比例相应核减招聘人数。

  缴费时间截至22日下午4点

  据了解,目前省属事业单位招聘网上报名、查询、初审等环节均已结束,对于通过单位初审的考生来说,不要忘记及时缴费,以免影响参加考试,缴费截止时间是22日下午4点。

  缴费成功的应聘人员于2015年5月19日9:00—5月23日开考前半小时登录山东人事考试信息网(www.rsks.sdrs.gov.cn)打印准考证以及《省属事业单位公开招聘报名登记表》和《应聘事业单位工作人员诚信承诺书》(参加面试时使用)。

  笔试时间为2015年5月23日,笔试采取统一考试、统一标准、统一阅卷的方式进行。届时,我省将在济南、青岛、淄博、枣庄、烟台、潍坊、济宁、泰安、威海、日照、莱芜、德州、滨州、临沂、聊城15市设置考区。

责任编辑:刘梅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