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周济南楼市开盘放缓 成交量下滑因网签滞后

2015-05-06 10:17: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56日讯(记者 鞠鹏在经历了连续两周开盘潮后,上周(427-53日)济南新推楼盘数有所减少,仅三个项目有加推,成交量也出现小幅下滑。根据房价点评网数据统计,上周济南市商品房成交2872套,成交面积27.29万平方米,环比减少7.46%。业内人士认为,网签量下滑,与网签数据不能及时更新有很大关系。 

  三盘加推 普通住宅量价齐跌 

   

济南市近几周商品房及普通住宅成交套数 (数据来源:克而瑞) 

  4月第三周开始,济南楼市经历了连续两周的开盘潮,共计15个项目有加推,占当月开盘数的80%以上。时间进入到4月末五月初,上周省城仅有3个楼盘加推房源入市,分别为天鸿万象新天、莱钢凯旋公馆以及阳光100国际新城。其中,天鸿万象新天于429日加推B5地块1#2#3#楼共656套房源,开盘当天成交238套左右,在五一期间也有较强势的表现。 

  从周成交情况来看,根据房价点评网数据统计,上周济南市商品房成交2872套,成交面积27.29万平方米,环比减少7.46%;成交均价8397/平方米,环比上涨1.49%。 其中普通住宅成交1832套,成交面积20.77万平方米,成交均价7704/平方米,下降较为明显。 

  房价点评网济南首席分析师王伟认为,上周,商品房和住宅成交量较前一周下降明显,这跟五一小长假有直接关系。小长假期间,开发商营销活动较多,济南的售楼处也并未出现假期期间的冷清局面,但是由于假期的关系,网签数据不能及时更新,造成了网签数量下滑;上周住宅成交均价明显下降,是由于上周的成交主力集中于槐荫、市中、历城区,大多为刚需住宅,成交价比较低。 

  槐荫重夺区域成交榜首 

    

2015年4月27日-5月3日各区域商品房成交情况(数据来源:克而瑞) 

  从区域成交情况来看,上周商品房成交量第一的区域是槐荫区,总计成交4.97万㎡,重新夺回区域销冠,成交均价7575/㎡,成交主力为地平梦世界。 

  历城区成交量居于第二位,成交面积4.25万平方米,成交均价6406/平方米,成交主力项目是银丰唐郡、帝华鸿府;市中区成交量位于第三位,成交面积4.12万平方米,成交均价6995/平方米,成交主力项目是融汇城和中海国际社区。 

责任编辑:鞠鹏
新闻关键词:开盘:成交:济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