汉诺拟1.26亿元转让葡萄酒资产 包括房屋、机器设备等

2015-05-11 09:00:00 来源:经济导报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导报讯(记者 时超)近日,山东产权交易中心的公告显示,汉诺联合集团汉诺葡萄酒有限公司所属资产拟挂牌转让,挂牌价格为1.26亿元。

  公告显示,此次转让的资产包括汉诺葡萄酒所属房屋建筑物、机器设备、电子设备、土地使用权等资产,全部位于枣庄市山亭区汉诺庄园园区内。其中,房屋建筑物主要为办公楼、宿舍、别墅、仓库等,建筑面积21279.70平方米,估值9344.17万元;另外,转让资产中还包括10.36万棵葡萄树。

  经济导报记者查阅资料显示,汉诺联合集团是枣庄市山亭区的国有煤炭企业,近年来受本埠资源枯竭、环保压力增大、行业产能过剩等影响,一直在尝试以煤为主、多业并举的发展策略,汉诺葡萄酒就是汉诺联合集团的一次尝试。

  对于为何会转让汉诺葡萄酒所属资产,导报记者曾致电汉诺联合集团方面,但相关部门电话一直无人接听。不过,有业内人士对导报记者表示,近几年国产葡萄酒业遭遇寒冬,特别是高端产品在国内限制“三公消费”以及进口葡萄酒高性价比的双重攻势之下,优势全无,所以重新调整产业结构,或是汉诺联合集团转让上述资产的主因。

责任编辑:刘东青